埃克萨姆:想承担更重要的责任 新赛季要打满82场

季孟年08-24 13:57 体坛+原创

命运多舛的澳洲新星埃克萨姆即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3个赛季,在近日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位爵士控卫表示,新的赛季他希望承担更重要的角色,还希望能够做到82场比赛全勤。

身高1.98米的埃克萨姆于2014年被爵士队选中,在那时,有人称呼他为又一个便士,也有人把他当做科比的接班人。可从那时起到现在,埃克萨姆其实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准。过去的3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只有5.7分,合计出场也只有162场比赛而已。

不得不说,伤病成为了埃克萨姆职业生涯当中最大的敌人。“我无法控制伤病这类的事情,但我现在正在尽我所能确保自己留在场上,让自己保持健康。”

在埃克萨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当中,他打满了82场比赛。可从那之后,全勤对于他来讲都是一个不太现实的目标。今年季后赛与火箭队的西部半决赛,埃克萨姆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发挥。但可惜的是,他还是在关键时刻受了伤。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澳大利亚人表示他不希望伤病在成为自己的羁绊。

“我想要打满82场比赛,”埃克萨姆说道,“首个赛季我就打满了82场,那100%是我的首要目标,我认为只要有机会打82场比赛,我就可以赢得自己的出场时间,并成为球队的关键角色,能对球队产生重要的影响。”

在如今爵士队阵中,米切尔是外线当之无愧的核心。但在强手如林的西部,仅靠米切尔一人爵士队的进攻其实也不是很好开展。如果埃克萨姆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给米切尔提供一些帮助的话,爵士队的竞争力无疑能够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埃克萨姆也表示,他希望能够承担更重要的角色。“我想在比赛末端成为那个关键球员,甚至执行最后一投,那是我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希望自己可以做到这些。”

据悉,今年夏天埃克萨姆一直都在UCLA和一群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进行训练。他表示,这让他受益匪浅。“我在UCLA进行过很多训练,每天我都会努力变得更好。我只是想要建立那种竞争的动力,这在82场比赛的赛季中非常重要,一些球员可能会忽视一场比赛的胜负,但在我看来,要具备那种每晚都想获胜的竞争精神,那就是我塑造的东西。”

埃克萨姆  /   爵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