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为避韩国“选”出最佳对手 战术克制U23国足

黄何08-24 19:33 体坛+原创

为避韩国队主动输球,沙特队小组赛末轮输给朝鲜,排名“意外”滑落到小组第三位。他们因此要面对小组赛阶段状态火热的中国U23队,外界不少人认为沙特这次挑选对手并不成功。而赛前,U23国足队长何超也坦言,对手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不过纵观这场比赛的过程,沙特队绝对是为自己挑出了一个“上签”,面对单后腰和中卫速度偏慢的中国后防线,他们尽展自身优势:速度快、灵活性强,以3比0的开局打懵中国队。

本届亚运会男足八分之一决赛对阵的产生充满“悬疑”,以小组第一出线的U23国足遭遇沙特。事实证明,中国男足的确是沙特的理想对手,为了避开韩国队沙特在最后一轮主动输球,但或许他们只是为了避开韩国而非去主动选择中国队,毕竟中国U23队小组赛三连胜,且仅有1粒失球,从状态和势头上看都是奔着决赛去的。有意思的是,F小组最后一轮,沙特0比3惨败给朝鲜,伊朗也“”着输球,他们0比2不敌缅甸,F组就此出现一派奇观景象,四个队都是4分。最终,沙特如愿拿到小组第三,伊朗第一,朝鲜第二。

事实上,沙特本来可以争取小组第一,但如果拿到第一,他们要遭遇韩国。因此,沙特大比分输球,直接选择了第三位,将遭遇中国队。沙特人深知,面对中国男足要比韩国队更好踢,即便U23国足是本届亚运会小组赛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三场比赛打进11球,仅丢1球。但是,沙特显然更加忌惮有孙兴慜的韩国U23男足。

事实证明,沙特人这次选对了对手,U23国足在16强赛中3比4不敌沙特,结束了本届亚运会之旅。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三次亚运会16强出局,连续第五次折戟在亚运第一轮淘汰赛。本届亚运会男足开赛至今,中国队从一开始就表现出强大的攻击力。但面的这支沙特U21队,中国队的准备显然有些不足,而沙特队抓住中国队后防线的弱点,上半场直击痛点,三度攻破陈威把守的大门。相比之下,沙特队在战术上对中国确实有些相克,而“被挑对手”的中国U23队在对于对手的研究上暴露了明显的问题。

2018亚运会  /   足球  /   U23国足  /   沙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