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爆冷出局结束亚运之旅 仍需提高才能担重任

王学斌08-24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8月22日,亚运会羽毛球赛场爆出冷门,男单头号种子石宇奇苦战三局不敌东道主选手乔纳坦,无缘16强。男团半决赛不敌周天成,男单赛场又是首轮出局,石宇奇的首次亚运之旅实在难谈满意。

亚运之前,石宇奇是本赛季国羽表现最稳定的男单选手。三月份的全英公开赛,石宇奇战胜林丹首夺该项赛事的冠军。五月份的汤姆斯杯,石宇奇作为第二单打出战了国羽的全部比赛,以全胜的战绩帮助队伍捧起汤姆斯杯。尤其决赛对阵日本,在一单谌龙输球的情况下,石宇奇顶住压力两盘轻取西本拳太,为国羽拿到了关键的一场胜利。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中,石宇奇连克林丹和谌龙杀进决赛。虽然不敌桃田贤斗屈居亚军,但凭借一系列比赛的出色发挥,石宇奇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三位,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本次亚运会虽然是石宇奇的首次亚运之旅,但他却肩负着一单的重任。不过从团体赛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新身份让这位年轻小将承受了不小的压力。男团半决赛,石宇奇输给了此前从没有输过的周天成,赛后他坦言压力过大,导致自己调动不够,“从年初开始,全英、亚锦赛、汤杯、世锦赛、再到亚运会,精神不是那么放松,压力很大。”决赛面对东道主印尼队,石宇奇始终处于追分的态势,最终以金廷受伤弃赛这样一种意外的方式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本以为经过团体赛的三场球,石宇奇可以调整好状态迎接男单的大战。结果首轮面对东道主的二号男单乔纳坦,石宇奇苦战三局爆冷出局,早早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亚运之旅。

从本次亚运会的表现来看,石宇奇距离顶尖的男单球员还有一定的差距。无论是面对大场面的抗压能力,还是对比赛的掌控力,都还有进步的空间。只有通过比赛不断地历练自己,提升自身的实力,石宇奇才能真正扛起一单的重任。

2018亚运会  /   石宇奇  /   中日PK  /   焦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