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处理法比尼奥是渣叔无情?他对张伯伦也这样做过

黄润锋08-25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欧冠决赛两天后,利物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下摩纳哥后腰法比尼奥,人们惊喜之余,也有惊诧:巴西人来了,谁会被挤到替补席呢?但赛季开始后,克洛普给了答案:法比尼奥来了,法比尼奥替补。

如果说,凯塔完美接替了库蒂尼奥的角色,那么有谁会质疑法比尼奥也出色地完成了埃姆雷·詹的任务吗?远走亚平宁的德国中场本就是中场替补啊。不过如此高价买来一个饮水机管理员,多少有些奢侈,况且有评论指出,引进法比尼奥就是对亨德森的位置进行升级,那么为何在头两轮队长没首发的情况下也不愿使用巴西人呢?

刚从世界杯回来的亨德森坐替补席情有可原,克洛普对法比尼奥的冷处理倒是显得有点不近人情:毕竟没有国家队任务的他早早来梅尔伍德报到,完整参与了球队整个季前准备阶段。

看似比亨德森更适合出场的法比尼奥,却在首战铁锤帮时没捞到1分钟出场,克洛普更愿意让红军队长披挂上阵找找状态,也不让新人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感受英超气氛。次轮更甚,尽管随队去了塞尔赫斯特公园,法比尼奥却没能进入水晶宫18人大名单。

难道克洛普真的放弃他了?渣叔就那么冷酷无情无理取闹?

克洛普看人准用人妙是有口皆碑,他掌帅印以来还没有“废人”的先例,经验主义者会断定:渣叔在,芬威集团白花花的银子不可能打水漂。除了对潜力球员独具慧眼,克洛普用人精明的一点还在于对新球员的处理上,他亲自拿罗伯森和张伯伦的例子昭告天下:我不担心法比尼奥的能力,但他要等。

在接受采访时,他对自己迟迟没让法比尼奥完成英超首秀的决定进行了解释,“这关于球员对他位置的理解,以及还有谁可以踢这个位置,否则法比尼奥本可以在第一周就拿到首发。情况就是这样,这和他习惯踢的足球不一样,但他也已经在飞速提升自己。”

“我能在训练单元中看到(他的努力),这很不错。他过去常常在法国的顶级赛事中踢球,这和我们要面对的对手是谁没关系,只和我们踢球的方式有关。一切都是正常的,当然可以肯定的是,这对新球员来说(不能上场)不是好事,从来都不是。”

*数据来自WhoScored

渣叔自己的解释表明,他非常看重球员对球队比赛风格和教练足球哲学的理解,显然法比尼奥现在还没办法很好融入球队,所以才暂时把他“打入冷宫”。事实上,赛前热身阶段,利物浦为了帮助法比尼奥加快适应球队打法,曾在对都灵和那不勒斯的比赛进行了让步尝试,但效果也并不好,巴西人只能更耐心一点了。

克洛普对新球员适应进程的苛求有多夸张?看看在决赛上压迫皇马整条右路、狂奔到对方禁区逼抢纳瓦斯的罗伯森,曾经还是莫雷诺的替补哩!渣叔淡定地说:“你别看罗伯森现在在梅尔伍德到处飞奔,刚来这里的前3个月他还完全是另外一个人呢!所以很正常,法比尼奥会好起来的。”

和罗伯森同期加盟的张伯伦也同样曾经历长期的沉沦,或者说沉淀更为恰当。和法比尼奥转会费差不多的前枪手大将到队后无伤无恙,却直到12月4比0大胜伯恩茅斯的比赛,才第一次代表红军打满全场,和这一比,法比尼奥才两轮作壁上观又何足挂齿!

当时克洛普就曾向张伯伦保证,他的替补角色只是暂时的解决方案,这是为了让他能够尽快地适应利物浦的训练体系。现在轮到法比尼奥了,他能在沉淀中破茧吗?熬出来才是英雄。

英超  /   利物浦  /   克洛普  /   法比尼奥  /   张伯伦  /   罗伯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