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篮夺标热门首战取胜 决赛或再现中伊大战

季孟年08-25 15:2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伊朗男篮终于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首场比赛。面对着同是西亚球队的叙利亚队,他们以68比55击败对手,顺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由于阿联酋队的突然退赛,亚运男篮C组仅剩伊朗与叙利亚两支球队。因此,在很多小组的比赛都已经完全结束之后,这两支球队才迎来本届亚运会的首秀。实力更胜一筹的伊朗队一度遭遇到了对手的强硬阻击,但他们还是凭借着出色的防守最终取胜。此役,玄冥二老巴赫拉米和哈达迪并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两人合计28次出手仅仅命中了9球。但在整体实力上,伊朗队还是要胜出叙利亚一筹,最终他们也是如愿取得了胜利。

在本届亚运会开始之前,权威机构就都认为中国、韩国以及伊朗是夺金呼声最高的三支球队。而从夺冠赔率上来看,伊朗队更是力压中韩成为夺冠呼声最大的那一队。这样的结果也并不令人意外,韩国队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且有归化球员拉特利夫坐镇,但他们在亚洲并没有制霸的绝对实力。中国男篮集齐了丁彦雨航、周琦等精兵强将,可我们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且球队伤病问题严重。而伊朗队则就不同了,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兹米等人都随队前来了雅加达,波斯军团无疑想在黄金一代巅峰的尾巴上拿到亚运会的金牌,染指这一他们从未染指过的荣誉。

现如今,伊朗队轻松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们的对手很有可能会是C组的第二名日本队。不出意外的话,伊朗队应该能够轻松击败仅8人出战的日本队。在半决赛当中,波斯军团很可能会遇到另一支夺冠热门韩国队,这将成为伊朗男篮本次亚运会以来的第一个挑战。如果他们还能够再度取胜,伊朗就将晋级决赛。届时,在亚运男篮最高舞台上等待着他们的很有可能就是中国男篮。

在过去的这10年当中,亚洲篮坛一直都是中国与伊朗之间的龙争虎斗。现如今,伊朗黄金一代已经走到了最后的巅峰。如果能在亚运决赛击败中国男篮夺冠,那无疑是最好的结局。但中国男篮此次对于亚运金牌同样是志在必得,因此,这场中伊大战势必将会如火星撞地球一般精彩,甚至可能会成为日后球迷记忆中的经典之战。

2018亚运会  /   篮球  /   焦点  /   伊朗  /   哈达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