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明显!湖南两将助中国龙舟男队获TBR200米金牌

王学斌08-25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8月25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龙舟项目继续进行。湖南籍运动员刘学刚和曾德林领衔的中国龙舟队在男子TBR200米决赛中收获冠军,中国台北队和泰国队分获二、三位。

龙舟项目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次成为竞赛项目,2014年仁川亚运会未设置,由于龙舟目前在东南亚地区普及程度较高,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再次设项。

男子TBR200米A组决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发令枪响后,中国队和中国台北冲在了最前面,两队竞争格外激烈。不过后半段,中国队凭借速度优势,逐渐甩开中国台北队,以50秒83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

帮助中国队摘得金牌的湖南籍运动员刘学刚和曾德林此前已拥有众多荣誉。刘学刚曾斩获2016年、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冠军,2017年世界龙舟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曾德林同样是2016年、2017年中华龙舟大奖赛总冠军,2017年世界龙舟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此外,2017年的全运会龙舟比赛中,他获得男子200米(22人)、100米(22人)两项比赛的亚军。


2018亚运会  /   龙舟  /   焦点  /   刘学刚  /   曾德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