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热那不勒斯再逆转强敌 米兰中场失势难保好局

陈硕麟08-26 11:00 体坛+原创

意甲第2轮

那不勒斯 3比2 AC米兰(战报

15’博纳文图拉、49’卡拉布里亚/53’66’齐林斯基、80’梅尔滕斯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AC米兰和那不勒斯赛前,安切洛蒂和加图索师徒二人在打招呼时进行了一个长时间的拥抱,当年离开意甲时,加图索还是AC米兰中场防守的重要一环,如今重逢,安切洛蒂当年的爱徒已经同样坐上了教练席。比赛的走势也颇有戏剧性,加图索的队伍一度拿到两球优势,但老练的安切洛蒂在比赛最后三分之一的时间里给弟子好好上了一堂教练课,那不勒斯人掌控了比赛,连扳三球将比分逆转。

赛前意大利媒体预测安切洛蒂会在门将位置上进行人员更换,让另外一名在夏窗加盟的门将奥斯皮纳也得到登场表现的机会,他在第一轮比赛首发的呼声就很高,但当时安切洛蒂将机会给了希腊门将卡尔内齐斯。而本轮哥伦比亚人果然被放进了首发名单。攻击线上,意大利人也暂时确定了卡列洪-米利克-因西涅的三人组,梅尔滕斯在替补席上待命。

那不勒斯的改变不多,AC米兰的变动其实更少,因为热那亚大桥倒塌事故,本轮比赛是红黑军团本赛季的首演,而在人员使用上,加图索也更倾向于上赛季自己用习惯的那些球员,首发阵容当中,只有伊瓜因是球队在夏窗签下的新援,原本媒体预测巴卡约科本轮会代表球队首发,但和另一名新援拉索尔特一道,加图索选择在下半场让他们替补登场。

在比赛前面的时间里,AC米兰做得不错,在进攻配合上相对更默契的表现,让他们抓住两次机会得分,两个破门有相似之处,都是长传吊进禁区后,由前锋回做给后插上的球员打门,而博纳文图拉杂技一般的剪刀脚破门相当精彩,也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在进攻端上其实不缺少灵感。

而那不勒斯存在和首轮类似的问题,就是在比赛前半段表现得太“斯文”,安切洛蒂的球队全场比赛机会很多,但在上半场带球进攻时,他们对于AC米兰的防线压迫得不算凶狠,没给唐纳鲁马制造太多考验,每每到了禁区附近,蓝衣军团就不再想办法创造更有威胁的机会,而是急于打一脚交差,这让唐纳鲁马应付起来并不吃力。另外一点则在于那不勒斯在传接球运转上的慢,AC米兰的防守队员可以比较容易地预判出对方接下来的动向,在防守的时候也就能有更多准备。

红黑军团在上半场整体还占据着主导,如果说有什么问题,那就是球员丢球太多,但这和加图索的战术关系不大,和球员不在状态关联更多。但趁着上半场一球领先的气势,下半场率先发难的还是AC米兰,卡拉布里亚的低射一度让米兰球迷认为本场比赛的胜局已经被锁定。但那不勒斯这个时候才开始露出獠牙。

一球领先时,AC米兰就存在丢球过多的问题,而再进一球后,因为球员的走神,他们这方面的问题暴露得更加严重,而两球落后之后必须拿出回应的那不勒斯也确实抓住了机会。第53分钟的时候,AC米兰为他们在控制上的散漫付出了第一次代价。比格利亚在中后场丢掉球权,那不勒斯得球后组织起多人配合,并由齐林斯基一脚低射扳回一城。这是阿根廷中场在本场比赛中第四次丢球,也是最致命的一次,在随后加图索就用巴卡约科将状态低迷的比格利亚换下,以求稳定住中场,但比赛随后的走势已经不在他的控制之下。

在丢掉第一个球前后,AC米兰在中场争夺上就已经全面处于下风,比格利亚成了最先崩盘的一个点,而替换他上场的巴卡约科也没能起到作用,事实上,正是他在第66分钟的一次角球防守中头球解围被禁区外的齐林斯基候个正着,波兰人一脚抽射完成梅开二度。

如果说之前是AC米兰中场失势让那不勒斯掀起一阵阵猛烈的攻势,那么在梅尔滕斯逆转比分的时候,红黑军团就连禁区内的防守都已经完全脱节,速率明显加快的那不勒斯在进攻上的节奏让AC米兰在最后时刻明显跟不上,替补登场的比利时球星也的确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当他包抄的时候,没有一个AC米兰的防守球员注意到他,他也轻松地将皮球送进空门,让那不勒斯连续两轮面对强敌都完成了逆转。

纵观整场比赛,刚接手球队不久的安切洛蒂已经充分展现了自己在排兵布阵上的老辣,虽然球队这两轮都存在慢热的问题,但如果只是因为对主帅的战术还不算熟悉的话,那么这些问题将随着时间逐渐改善。至于AC米兰,本场比赛掌握住两球的领先优势是一件相当遗憾的事情,在下半场后半段他们完全被那不勒斯压制,以至于连守住平局都无法实现。

当然,被那不勒斯这样的对手逆转并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只是球队在比赛后段所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需要加图索重视,和上赛季中途接手不同,这个赛季他带领球队进行了一次完整的夏训,球队的成熟度理应比上赛季更高。同时也需要看到,球队在夏窗签下的新援在本轮比赛都没有什么出色的发挥,替补登场的巴卡约科和拉索尔特成了球队从领先到被逆转的见证者,被寄予厚望的伊瓜因则在进攻端碌碌无为,并没有融入到加图索的体系之中,加图索还得尽快激发出新援的战斗力,否则球队就相当于以上赛季的老班底征战意甲,这当然是不够的。

那不勒斯阵容(433):奥斯皮纳/希萨伊、阿尔比奥尔、库利巴利、马里奥·鲁伊/阿兰、哈姆西克(63’梅尔滕斯)、齐林斯基(72’迪亚瓦拉)/卡列洪、米利克、因西涅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R罗德里格斯/凯西、比格利亚(58’巴卡约科)、博纳文图拉(81’库特罗内)/苏索、伊瓜因、博里尼(70’拉索尔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