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导弹助力那不勒斯 “千年替补”杰林斯基成主角

宁穆08-26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也许,赛前很多人想到了那不勒斯0比2落后的剧本。也许,赛前也有人想到了那不勒斯3比2逆转的剧本,但绝不会有人想到这一次那不勒斯人逆转的方式,如果说萨里时代那不勒斯的进球大多源自相互间配合完成的禁区内的破门,那么这一场比赛恰恰将安切洛蒂来到之后的改变进行了诠释,远射扳平比分让人意外,主角也出人意料——那个在萨里时代更多坐在替补席上的杰林斯基。

圣保罗的球迷们一定很享受这个夜晚,因为他们经历了从大悲到大喜的过程,他们经历了球队从萨里时代真正意义上走向安切洛蒂时代的转变,而主角也已经不同。上赛季的球迷们习惯了死亡三小为他们带来快乐,而这一次让人惊艳的则是波兰人杰林斯基。在安切洛蒂来到球队后的两场联赛里,杰林斯基都成为了绝对的主角,他不再是萨里时代的那个主力替补,而是安切洛蒂麾下最大的发现。

或许,主席德劳伦蒂斯会为此感到不爽,毕竟他花了3000万欧元买来的法维安·鲁伊斯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这样一位奢侈的替补多少让人有些觉得太过夸张,但毕竟法维安还需要适应意甲的节奏,而杰林斯基的表现也确实太过惊艳,安切洛蒂完全有时间可以等待法维安找到更好的状态,让球队形成良性竞争的局面,也让球队在本赛季的三线作战中走得更远。

这是杰林斯基在意甲的首次梅开二度,而AC米兰显然是他最喜欢的球队之一,意甲之中他一共有16个进球,其中1/4都是在面对AC米兰时完成。同样惊艳的还有他的进球方式,尤其是技惊四座的第二脚远射。那不勒斯人在萨里时代习惯了短传渗透打到对方禁区之内破门的方式,远射破门的方式鲜有,而安切洛蒂在本赛季季前训练里就曾经不断要求队员转变观念,多些远射。其中他最看重的就是阿兰和杰林斯基,因为他们本就拥有射门的准头,同时也力量十足。

打入最后一球的则还是大家熟悉的梅腾思,从陌生到熟悉,安切洛蒂正在一步步改造着这支球队。赛后面对采访,杰林斯基表示,“我们重新回到比赛之中真的不容易,我们在比赛最后阶段做得足够出色,我们也配得上胜利。我非常高兴自己可以帮助球队取胜并打入两球,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梅开二度。我希望可以继续进球,因为这让我非常快乐。”

安切洛蒂也很清楚,杰林斯基的贡献绝非仅仅在进攻上,防守中他与阿兰两个人同样是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往往会在对手拿球之后第一时间上抢。可以说,这两场比赛杰林斯基是安切洛蒂最大的发现,杰林斯基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替补哈姆西克出场20多分钟的时间,他希望可以在安切洛蒂获得更大的空间,而现在看起来他也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了这一点。球迷们也很清楚,经过这两场比赛的洗礼之后,杰林斯基早已经让自己洗去了“千年替补”的名号,成为了一位至少在目前来看铁打的主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