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跳破亚运会纪录夺冠 王嘉男完美接班李金哲

肥柴08-26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8月26日,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男子跳远项目的角逐中,中国小将王嘉男以8米24的最终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并夺冠。

      今年6月,王嘉男在贵阳的全国冠军赛上就跳出8米47的好成绩,追平了名将李金哲在2014年创下的全国纪录,距离亚洲纪录8米48也只差1厘米。今晚王嘉男在亚运赛场的首秀,因此也吸引了更多期待。

      在决赛中,王嘉男第一跳就跳出8米24,打破了沙特阿拉伯名将侯赛因-阿尔萨比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创造的赛会纪录。在随后的几跳中,王嘉男的成绩还是未能超越8米24,因此他就凭借首跳成绩摘得金牌。

      早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18岁的王嘉男就跳出8米18一举摘铜,并成为亚洲首位获得世锦赛跳远奖牌的男选手。随后的里约奥运会、伦敦世锦赛上,王嘉男虽然也能跻身前八,但却未能再度站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直到今年,刚刚从膝伤手术中康复的王嘉男才再度迎来运动员生涯的突破。除了在全国冠军赛跳出足以位居本赛季世界前三的8米47,如今又以打破赛会纪录的表现问鼎亚运会,现在王嘉男其实足以与全国纪录保持者、仁川亚运会男子跳远冠军李金哲比肩。

      虽然此役过后,王嘉男在亚洲赛场内并无太多对手,但他在世界范围内仍要面临强敌的考验。要知道,北京世锦赛男子跳远的夺冠成绩是8米41,里约奥运会时是8米38,伦敦世锦赛时夺冠成绩则变成8米48。在今年是非大赛年的情况下,男子跳远好成绩依旧不断井喷。1998年出生的古巴新星埃切瓦里亚今年六月跳出了合规风速下8米68的成绩,新科世界冠军、南非名将曼永加今年则两次跳出8米58的成绩。王嘉男8米47的赛季最好成绩尽管可以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三,但这次亚运会的成绩却不足以挤进世界前20的行列。实际上,稳定地跳过8米40,才算拿到国际大赛领奖台的“直通卡”。这也意味着,一次8米47的表现和此次打破亚运纪录的成绩并不足够,年轻的王嘉男仍然还需要在更多次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当然,对今年才刚刚走出伤病阴影的王嘉男来说,更重要的事情还是“健康地比完这个赛季”,为今年冬训的积蓄打下基础,此时的好成绩与冠军也只是意外之喜。将满22岁的王嘉男未来还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依旧值得期待。

2018亚运会  /   焦点  /   数据  /   王嘉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