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从12名跃升至第6名 人和已经找到赢球模式

张腾08-27 09:5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继上一轮联赛3比0击落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后,本轮北京人和又在客场3比1爆冷击败上海绿地申花。和一周前一样,人和依旧是利用稳固的防守和快速反击打穿了申花的防线,而同样在人和的密集防守面前,申花的超级外援被彻底限制,全场比赛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在急躁的心情和全场“吴金贵下课”的喊声中,申花黯然输掉了这场比赛。

在本轮比赛过后,人和的积分已经上升到27分,球队的排名也飙升6位,从两周以前的第12位上升到了联赛第6位。在经历了此前联赛的五场不胜之后,人和已经重新找到了球队的赢球模式,同时球队上半赛季的稳固防守也逐渐找了回来。

人和重新找回防守体系

两周之前,在主场1比3输给长春亚泰后,人和全队士气非常低落,球队也及时进行了总结:改为传控踢法的他们,不仅失去了此前稳固的防守,同时在中场也逐渐失控。在刘健停赛、后防多名主力不能出场的情况下,人和改变了思路,重新回到了防守反击的道路上来,而这样的变化,让马西卡的速度优势得以发挥,同时球队也重新找到了胜利的感觉。

赛后,人和主帅路易斯·加西亚也坦言,球队逐渐找回了防守的感觉:“我们的防守确实比之前五场不胜的时候有所提高,可以说队员们逐渐把之前稳固防守的感觉找回来了,包括我们在阵型的调整和人员的变化都对防守有所帮助。”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人和启用了U23小将刘博洋顶替刘健停赛的空缺,实际效果不错,同时老将陈杰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也在中场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加西亚在赛后对全队都表示了肯定:“在经历了之前五场不胜之后,现在球队能够有一个反弹,力克两支劲旅,这是所有人辛勤付出,顶住压力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人和曾0比4不敌国安,0比2不敌申花,如今这两场比赛的胜利,除了让球队积分提高之外,也令球队自信心爆棚。就连队员们自己也没有想到,本赛季球队的第一次连胜,会发生在国安和申花两场比赛之中。

锋无力问题得到解决

除了防守端的稳固之外,人和过去两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来自于迪奥普和马西卡两名间歇期加盟球队的外援。在一周前和国安的比赛中,马西卡几乎一个人解决了问题,他的突破让国安非常被动,同时迪奥普的一传一射,锁定了胜局。而本轮面对申花,又是这两名外援贡献了精彩的表演:迪奥普精彩的倒钩破门首开纪录,随后他接马西卡的传球头球梅开二度,最后马西卡反击中推射锁定胜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迪奥普的两次仅仅相隔了15分钟。而就在这两粒进球之间,他还曾经被对手撞的一度昏迷,但爬起来之后,他不仅完成了一次半场吊射险些破门,随后的头球更是彰显了能力。强大的护球能力和出色的身体力量,让这位塞内加尔前锋如今已经成为了人和锋线上的绝对大腿。

在半程加盟后仅仅9场比赛,迪奥普已经完成了6次破门,同时马西卡也有6球进账。两人一高一快,一个强壮一个灵巧的组合,很好地解决了人和上半赛季外援进攻锋无力的情况。要知道,整个上半程比赛,人和全队也不过才攻入12粒进球,而上半赛季球队的四名外援,累计只贡献了5粒进球,很多场次球队都是防守很稳固,并且创造出了机会,但前场就是打不进去。在外援人员的变化之后,马西卡和迪奥普给球队攻击力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加西亚肯定了迪奥普的表现:“迪奥普虽然之前的比赛看起来并不是非常突出,但我们对他一直抱有非常大的信心。他来到球队后有一个恢复期,很高兴他完成了自身的突破。我们从没有怀疑过他的能力。”

尽管连续掀翻强队,但人和俱乐部还是非常低调,他们笑称球队的表现是“保级球队的求生欲”。但事实上,在两连胜之后,他们已经逐渐坐稳了联赛中游的位置。如果能在接下来延续这样的状态,球队有理由在联赛中更进一步,完成赛季前定下的6-8名的成绩目标。

人和  /   中超  /   申花  /   迪奥普  /   马西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