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式风味升班狼凶猛!让曼城也难受 目标何止保级

闫羽08-27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由于后卫维利·博利的进球实际上是砸在手臂上再弹进网窝,而阿圭罗有两次射门、斯特林有一次射门砸在了门框上,所以狼队战平曼城可以说运气因素占了很大部分。然而即便如此,这支升班马的表现也极其值得尊敬和赞赏,因为他们的确与英超卫冕冠军踢出了互有攻守的感觉。这支上赛季英冠冠军不仅让曼城早早丢掉了2分,也让人不禁猜想:超级经纪人门德斯和他的朋友们真要在英超创立新的一极?

围剿+冲击,曼城也难受

只看当下,这种猜想无疑还是过于夸张,毕竟狼队英超战罢3轮只积了2分而已。首战对阵埃弗顿,在对手第40分钟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主场作战的升班马只是拿到了一场2比2的平局。次轮客战莱斯特城,狼队更是0比2告负。然而即便如此,这支由葡萄牙人努诺率领的中资球队依旧是英超最受好评的队伍之一。在狼队战平曼城之前,击败过他们的莱斯特主帅皮埃尔就曾经盛赞这支纪律严明、战术成型的队伍,“他们踢得非常棒,有自己的一套体系。面对这样的队伍非常难防守,比赛前20分钟里我们也的确处于下风。我认为狼队或许更应该有些收获。”

虽然瓜迪奥拉把对手称作是“有9个人在防守的队伍”,但其实面对卫冕冠军的狼队并非一心死守。他们只是布防非常有层次,343阵型也方便收缩成为五后卫的阵势。防守时该队也并非只会死守禁区,中场附近对于费尔南迪尼奥的围剿,对于曼城传球线路的封堵,这些都是狼队为阻止卫冕冠军所作出的努力。实际效果也算是相当不错,毕竟蓝月亮控球七成却只进球一粒。

与此同时,狼队更重要的表现是在有限的控球时间里打出了漂亮的攻势。穆蒂尼奥外加内维斯在中场梳理串联,前场则有快马若塔和埃尔德·科斯塔来回穿插突击,替补登场的阿达马·特劳雷同样是冲击力十足。虽然在最后一射或者一传的选择上,狼队球员还有点欠火候,但球队的进攻套路却完全踢了出来,也让曼城后防一直过不安稳。有此表现,升班马必须得到赞赏,就算是瓜迪奥拉也曾在赛后承认:“考虑到对手的水平(确实不错),这比赛(拿1分)也很好。”

宏伟计划,浓浓葡式风味

其实对于瓜迪奥拉来说,战平狼队的感觉并不陌生。去年10月联赛杯,曼城就曾在主场与狼队120分钟战成0比0平。当时的瓜帅明显不把对手放在眼里,点球大战取胜之后,还狂喷比赛用球“一无是处”。如今他的说法完全变了个样,也足以证明狼队的表现难能可贵。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战平曼城的狼队球员之中,出战过那场联赛杯的并不多,只有后卫本内特、科迪以及前锋埃尔德·科斯塔这三位。

今年夏天,狼队引援开销总数并不少。从6月1日1080万镑买断后卫博利,到8月9日关窗前以1800万镑的价格拿下阿达马·特劳雷,该队总引援投入超过6500万镑。然而细算起来,博利、若塔以及对曼城没上场的边锋博纳蒂尼上赛季都曾随队在英冠征战,本赛季正式加盟并不存在与其他队友的磨合问题。而门将帕特里西奥、中场穆蒂尼奥和前锋劳尔·希门尼斯虽是首次登陆英超,但一来他们经验比较丰富适应力强,二来也都有葡萄牙足球的背景——前两位是葡萄牙国脚,而墨西哥人希门尼斯则是从葡超本菲卡租借而来。

大部分新人和“旧臣”要么是葡语系球员,要么曾在葡超效力,再加上葡萄牙籍主帅努诺的调教,这便是狼队的一大天然优势。纵观英超,有野心的中下游俱乐部不少,敢于花钱的也不少,比如近两个赛季的埃弗顿,本赛季的西汉姆和富勒姆,都有过大把烧钱升级换代整套阵容的举措,然而效果却并不见得就好。相对于他们,狼队则有种预谋已久,稳步前进的感觉。他们的宏伟计划从英冠时代就开始了,通过门德斯的手腕,汇聚了一批本不太可能出现在低级别联赛的年轻才俊。今年狼队又加入了像帕特里西奥和穆蒂尼奥这样的成名老将,新老融合不仅没有不良反应,还初见成效。假以时日,这支升班马很有希望实现远比英超保级更远大的目标。

英超  /   狼队  /   曼城  /   门德斯  /   努诺  /   内维斯  /   穆蒂尼奥  /   帕特里西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