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迪亚运或实现自我救赎 郎导给机会需及时把握

山支08-27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第五个对手印度队,获胜没有太多悬念,看点是郎平教练如何排兵布阵,尤其是二传的位置,姚迪和刁琳宇谁能获得首发机会。从前四场比赛来看,最幸运的莫过于意外“捡来”亚运门票,搭上末班车的姚迪。

在与韩国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中,姚迪就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且留在场上的时间并不短,几乎与主二传丁霞持平。上场后,姚迪传球思路非常清晰,分配球也更为合理,多次给攻手传出了一对一甚至空网的机会。在第三局上场后,姚迪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连续与袁心玥配合的几次快球帮助中国女排拉开了比分,最终拿下比赛。

此次亚运会,在赛前首次公布的14人大名单中,二传组并没有出现姚迪的名字。姚迪所在的天津女排是国内的老牌强队,在联赛中成绩一直都处于领先的位置,这也使得姚迪七次进入国家女排集训大名单,但却一直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由于在国家联赛中表现平平,姚迪一直都饱受质疑。

但从郎导的角度出发,姚迪一直都在她的带领下跟队集训,随时准备着充当“救火队员”的身份。作为这份大名单中第三二传,又是给丁霞打替补,姚迪的发挥空间和表现机会并不太多。然而,这一次的姚迪并没有浪费来之不易的机会,与哈萨克斯坦一役首发登场,发挥再上一个台阶,郎平教练给她的机会总是多于刁琳宇。

从本届亚运会小组赛来看,郎导似乎更倾向于使用姚迪,替补换人也优先让姚迪出场。从无缘亚运会大名单的惋惜到关键战役中逆袭的惊喜,姚迪也用自己的发挥向外界证明了她的能力,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不甘愿成为第三二传的决心。

与韩国女排的比赛结束后,姚迪表示自己在赛前回忆了北仑站的比赛,也看了两场韩国女排的比赛,也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在赛前对对手的研究以及对自己心态的调整都做得非常成功。两次两点换三点上场后把对方的拦网阵型晃得非常混乱,姚迪的表现功不可没。

当然,姚迪与刁琳宇之间的竞争还在继续。谁能在亚运实现逆袭,为自己争取一张通往世锦赛的门票,还是郎平教练会选择带三个二传争战以防万一,值得期待。

2018亚运会  /   中国女排  /   焦点  /   朱婷  /   数据  /   中日PK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