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厦杯山西业余围棋联赛,世界冠军助阵点赞

羽中08-27 10:41 体坛+原创

8月26日,2018年第十届金厦杯山西省业余围棋联赛在太原落下帷幕,太原三友围棋道场队荣膺冠军。世界冠军党毅飞九段受邀返乡,与棋友们进行车轮战,并在赛后为广大棋友现场复盘讲解。

比赛由山西省围棋协会主办,山西智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有20支棋队的120名选手参赛。经过3天对弈,太原三友围棋道场队、台湾围棋推广协会队、山西智祺队分列前三名。

本届比赛,台湾围棋推广协会队获得亚军是一大亮点。山西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周杰介绍,山西省业余围棋联赛成立之初,并没有省外棋队参加。而随着这项比赛在国内影响力逐渐扩大,台湾、香港、重庆等地也纷纷要求加入,本着“以棋会友,乐在棋中”的宗旨,山西省业余围棋联赛欢迎他们的加入。山西业余围棋联赛因此也成为一项全国性赛事。

比赛期间,回到家乡的2017年LG杯世界冠军党毅飞九段给棋迷们留下了深刻的良好形象,他不仅领衔职业棋手们与棋友们进行多面打,还在赛后为广大棋友做大盘讲解。党毅飞感言,10年前这项比赛诞生的时候,他刚刚成为一个职业棋手。“一项业余比赛能坚持10年,还不断地创新,非常不容易。”

2008年山西业余围棋联赛诞生,十年来风雨无阻,山西金厦集团在长达时间里一直坚持赞助支持这项赛事。十年来,这项赛事在凝聚山西省各地棋迷友情、促进山西省围棋事业的发展、扩大山西围棋的影响力等方面,功不可没。山西省围棋协会和金厦集团一道,矢志不渝,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为国内业余联赛中的黄金赛事。

山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郭志强表示,山西省业余围棋联赛将从明年开始取消参赛队伍的数量限制,所有棋迷均可组队参赛。为了避免高手扎堆出现一枝独秀的情况,各支棋队最多只能有一名6段业余高手参赛。2019年的金厦杯山西业余围棋联赛规模更大,影响力亦会更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