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斯帕莱蒂应变糟糕 国际米兰拿1分已是幸事

陈硕麟08-27 11:08 体坛+原创

意甲第2轮

国际米兰 2-2 都灵

6'佩里希奇、32'德弗赖/55'贝洛蒂、68'梅伊泰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国际米兰和都灵的比赛被分成了鲜明的两半,上半场国际米兰完全控制了比赛,后45分钟都灵则将比赛节奏把控在了自己手中。在首轮联赛意外地在客场被萨索洛击败之后,国际米兰本希望在圣西罗上演新赛季主场首秀的同时拿到3分,但是马扎里并没有给老东家这个机会。

相较于客战萨索洛的比赛,斯帕莱蒂在阵形上做了调整,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将四后卫变成了三后卫,米兰达被弃用,什克里尼亚尔首发登场,和德弗赖以及丹布罗西奥搭档,斯帕莱蒂看重丹布罗西奥的原因,是因为他在三后卫和四后卫阵形中都具有更好的适应性。

另外有趣的一点就是佩里西奇的使用,本场比赛,斯帕莱蒂让克罗地亚人和波利塔诺搭档,为伊卡尔迪输送炮弹。相较于以往,佩里西奇的位置更靠近中路,在开场之后,三人就开始寻求快速传球到底线,然后进行倒三角回传的进攻方式,很快在第6分钟,他们就在第二次尝试的时候收获成效。伊卡尔迪在右路底线位置摆脱防守之后送出回传,皮球球速不快,但是都灵的四名防守球员都没能完成拦截,禁区中路的佩里西奇觅得机会一脚爆射破门,迅速打破僵局。

本场比赛让波利塔诺和佩里西奇更靠近伊卡尔迪,是斯帕莱蒂在进攻安排上的一个亮点,阿根廷人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放,并且可以有空间帮助队友做球,寻求配合。波利塔诺此役的表现也十分活跃,在进攻端屡有关键表现。

在第32分钟,正是波利塔诺的助攻帮助国际米兰扩大了比分,利用右路的一次定位球,意大利人将皮球传入禁区,德弗赖头球建功,打进自己加盟国际米兰之后的处子球。这一幕也能让人联想起上一轮比赛,客战萨索洛,伤停补时阶段波利塔诺同样是在右路开出任意球,荷兰中卫抢到落点,顶出一记高质量的头球,但是被神勇的主队门将孔西利封出。蓝黑军团也错失了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机会。而本场比赛,德弗赖再度站了出来,弥补了自己在上一轮错失进球的遗憾。

正如马扎里在赛后所言,都灵开局踢得太胆怯,这也是他们在上半场失势的原因,事实上,公牛在前45分钟连对国际米兰球门进行威胁的尝试都很有限。而在看到这一点之后,马扎里或许也在中场休息时激励了球队,回到球场之后,都灵的表现明显有了不同。球队的进攻阵形明显前提,林孔在大禁区外的一脚搓射像是球队发起反攻的讯号。

而马扎里在进攻端也做了和斯帕莱蒂类似的调整,靠近中路的中场被要求更靠近贝洛蒂,给后者更多支持,而在第61分钟,都灵主帅就做了本场比赛的第2次换人(上半场安萨尔迪就因伤下场),用突进能力更强的利亚伊奇换下索里亚诺,继续加强攻势。在接连的调整下,都灵开始对蓝黑军团的球门形成持续的冲击,并很快收到了效果。

第55分钟,法尔克在后场一脚过顶长传直接找到了贝洛蒂,后者就势过掉了弃门出击的汉达诺维奇,打空门得手。而在第68分钟,都灵又在国际米兰禁区之内制造了混乱,最终皮球被禁区外的法国中场梅伊泰拿到,这个时候,国际米兰大部分球员都集中在禁区右侧,而梅伊泰得球之后则灵光乍现地用假动作晃开了扑上来的佩里西奇,并获得了直接面对汉达诺维奇的机会,他的推射经过折射之后入网,为都灵成功将比分扳平。

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国际米兰就痛失好局,两个丢球汉达诺维奇都有一定问题,第一球他过于鲁莽的出击给了贝洛蒂更多发挥空间,梅伊泰带球杀入禁区时,斯洛文尼亚门将的反应则显得慢了半拍,都灵中场的打门速度并不快,但汉达诺维奇做出扑救动作更慢。但斯帕莱蒂缓慢的应变,才是国际米兰被扳平的原因。

面对都灵的反扑,斯帕莱蒂的调整几乎没有效果,做出第一次换人之后,都灵很快就将比分扳平。而后弗尔萨利科下场,则是因为球员本身已经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另外一个让人费解的调整,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才把劳塔罗·马丁内斯派上场,阿根廷人登场之后迅速和伊卡尔迪之间有了配合,但是剩下的这点时间,根本无法让他在做其他任何的贡献。斯帕莱蒂的三次换人,要么是被动换人,要么就不知所云,对逆转国际米兰后半段的颓势毫无帮助。

在比赛剩下的将近半小时时间里,都灵的机会比国际米兰更多,甚至可以说,最后能够保得1分,已经是国际米兰的幸运。而开局两轮只有1分入账,蓝黑军团新赛季的开局可谓非常糟糕,在夏窗球队签下了不少优秀球员的前提下,斯帕莱蒂这两轮交出的答卷无法让人满意。最起码到目前为止,这支国际米兰还没有走上轨道。

国际米兰阵容(3421):汉达诺维奇/丹布罗西奥,德弗赖,什克里尼亚尔/弗尔萨利科(72'凯塔),贝西诺,布罗佐维奇,阿萨莫阿(66'达尔贝特)/波利塔诺(90+2'劳塔罗·马丁内斯),佩里希奇/伊卡尔迪 


意甲  /   国际米兰  /   斯帕莱蒂  /   德弗赖  /   都灵  /   马扎里  /   贝洛蒂  /   佩里西奇  /   波利塔诺  /   梅伊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