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名单大幅调整:冯潇霆郜林杨旭张稀哲回归在即

王晓瑞08-28 06: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9月7日和10日,中国国家队将前往西亚,分别挑战宿敌卡塔尔和巴林队。尽管截至8月27日晚,新一期集训名单仍未对外公布。但据了解,如不出意外,国足本期集训将会迎来多名老将回归。包括自从中国杯之后淡出球队的冯潇霆、郜林、于汉超和李学鹏等,以及实现解禁的张稀哲……另外,权健前锋杨旭极有可能回归国足。

此前,中国足协国管部同国家队教练组,曾就今年9月的国家队人员选拔展开协商。其中,提到的一个不可忽视因素,在于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时间,同雅加达亚运会日程十分接近。按照设想,一旦U23国家队闯入亚运会4强,意味着将于9月2日才能回国。但国家队集结日,是被安排在3日,并于5日凌晨从北京直飞多哈。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下一期集训名单之中,U23球员数量必然大幅减少,即便U23国家队最终止步亚运会16强。

国家队上一期集训,里皮一共招入6名U23球员,包括后卫邓涵文、刘奕鸣;中场何超、陈彬彬、韦世豪以及前锋黄紫昌。但这一次,考虑到亚运会之后需要休息,包括新一届国奥队重新组建,据悉,只有韦世豪、刘奕鸣等少数U23球员得到征调。目前来看,韦、刘二人在国家队,也是最为站稳脚跟的95年龄段球员。尽管前者在上期集训之中,只踢了30分钟比赛,但依旧受到银狐的特殊青睐。

U23球员的大幅减少,一定程度引发外界对于另一项调整的关心:究竟能有多少老面孔可以回归?而据记者了解,以里皮为首的国足教练组,对此早有一些打算。特别是几名先期被弃的恒大老将,很有希望在这一期实现回归。例如后卫冯潇霆、李学鹏和边前卫于汉超。特别是后两人,此前征战中国杯的表现,还是颇为可圈可点。再加上年岁不算太大,重返国足几乎是众望所归。

至于一直颇受争议的前锋郜林,国家队内部认为,更应该以数据说话。至少在2018赛季,郜林已在联赛打入7球。而且,他亦是仅次武磊(18球)的第二本土射手。

除了几名恒大老将,一直深受里皮厚爱的张稀哲,也有很大希望回归国足。本赛季由于停赛风波,尽管张稀哲只在中超出场10次,亦有2粒进球、3个助攻的精彩数据。就在上周,他刚成为国安队史的最佳射手。外人有所不知的是,实际上在里皮心目中,张稀哲本应是这一届国家队的“新核心”。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在里皮接手中国队以后,张稀哲在12强赛最后6轮全部首发。而在队中,享受同等待遇的还有两人——冯潇霆和张琳芃。

除此之外,和张稀哲同岁的买提江,也有希望入选新一期国家队。此前,里皮团队曾赴廊坊,专门观战华夏幸福对阵天津泰达。后来又奔赴天津德比现场,近距离考察买提江的同时,也将权健前锋杨旭的表现尽收眼底。与此同时,守门员教练兰普拉还曾到访津门,现场考察张鹭的竞技状态。目前来看,由于曾诚左手尾指负伤,张鹭仍有可能取而代之。

至于今年一直表现突出的金敬道、惠家康,可以确定的是,已被教练组列入国足38人大名单。但能否随队前往西亚,暂时未有确切定论。而在上期集训未获重用的池忠国、谭龙等人,同样面临不小的竞争。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称,看似边缘国脚位置的竞争,其实是最为激烈。在这种状况下,多面手往往更加容易受到青睐。

按照计划,国家队将会携带25人前往西亚。出发前,球队将在装修一新的香河基地展开训练。

预计中国国家队25人集训名单(预测版):

门将:颜骏凌、王大雷、张鹭(或曾诚)

后卫:李学鹏、郑铮(或于海)、冯潇霆、于洋、刘奕鸣、张琳芃、王彤、张呈栋

前卫:郑智、赵旭日、买提江、范晓冬、池忠国、朴成、张稀哲、吴曦、于汉超、韦世豪

前锋:郜林、武磊、肖智、杨旭

备注:最终集训名单以中国足协官方公告为准

国足  /   国家队  /   里皮  /   冯潇霆  /   郜林  /   杨旭  /   张稀哲  /   于汉超  /   买提江  /   李学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