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入选拜仁名人堂 未来和拉姆接班俱乐部高层?

白乔08-28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对于重返慕尼黑参加告别赛的施魏因斯泰格来说,这些天的关键词就是荣誉。本周一,施魏因斯泰格迎来了两个高光时刻,巴伐利亚州长瑟德尔向他颁发了巴伐利亚州荣誉勋章,表彰他这些年所做出的贡献。同一天,施魏因斯泰格还成为拜仁名人堂里的第18名成员。

在授勋仪式上,施魏因斯泰格感慨说回到慕尼黑,感受大自然以及新鲜的空气,总是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巴伐利亚就是一种生活感觉,他非常享受可以来一根白肠蘸上芥末酱,再来一块传统的面包。俱乐部主席赫内斯以及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也都来到现场,见证了施魏因斯泰格被授予勋章。

两位拜仁名宿强调,俱乐部为培养出施魏因斯泰格这样一位代表一线队出场500次,为国效力121次的名将感到自豪。施魏因斯泰格还回到了安联球场的拜仁博物馆,完成了进入名人堂的仪式,穿上了象征拜仁名宿的红色礼服,他也对于加入到贝肯鲍尔和盖德·穆勒等人的行列感到很荣幸。鲁梅尼格表示,施魏因斯泰格赢得了足球世界所有可能的荣誉,大家都非常喜欢他,“他总是’拜仁先生’的形象。”赫内斯则认为,只要我们在球场上需要他,他就总会出现。

周二晚上的比赛,安联球场的门票早已经销售一空,而且红色的安联球场还将会出现施魏因斯泰格的球衣号码31字样。有些事情真的很巧,施魏因斯泰格2002年12月7日在客场和斯图加特的比赛第82分钟替补尼科·科瓦奇出场,完成了德甲首秀。如今科瓦奇已经是拜仁主帅,在带队参加完施魏因斯泰格的告别赛后,就将在本周六联赛客场挑战斯图加特。

当年的主帅希斯菲尔德依然可以清晰记得当年的场景,“能够成为这样一位伟大球员的教练,这让我很自豪,他给我带来了很多幸福的时刻。”希斯菲尔德回忆说,施魏因斯泰格从一开始就是很酷的类型,没有什么会让他慌乱,“他是我训练过最好的天才之一,这对于每一名教练都是幸运的事情。他非常聪明,很早我们就遇见到他可以成就伟大的职业生涯。”

最终施魏因斯泰格代表拜仁赢得了8次德甲和7次德国杯,此外还有欧冠以及世俱杯的胜利。如今施魏因斯泰格慢慢走向了职业生涯的暮年,尽管他表示还想再踢几年,但希斯菲尔德已经表示希望他退役后还能留在足坛,“他有着很强的专业和社交能力,因此有着无限的可能。”

希斯菲尔德建议赫内斯要留下施魏因斯泰格,让他退役后重新回到俱乐部工作。另一位施魏因斯泰格的恩师海因克斯,也提出了相同的观点,认为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完全可以在未来接替赫内斯和鲁梅尼格。当然海因克斯也提醒说,拜仁领导的位置需要满腔热血以及绝对的投入,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必须很清楚这一点而且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拉姆最近也接受采访,谈到了能够长时间和施魏因斯泰格并肩作战而且取得成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两个人当年从U19青年队开始成为队友,只要小猪在场上,拉姆总是很开心。相比施魏因斯泰格的开朗外向,拉姆更擅于思考,因此他们两人就可以成为一对很好的搭档,带领拜仁和德国队前进。

德甲  /   拜仁  /   施魏因斯泰格  /   拉姆  /   希斯菲尔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