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或延续亚运三二传?郎平:只带两人不保险!

英俊08-28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小组赛最后一轮轻取印度女排,中国队以五战全胜未失一局的战绩杀入八强,赛后主教练郎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为什么带三位二传出征雅加达这一问题,主教练郎平回答:“二传的培养周期是比较长的,所以我们希望在赢球的基础上让年轻的二传能有多一些机会,那么如果只带两位二传的,非常不保险。”

目前中国女排阵中丁霞、姚迪和刁琳宇三位二传在小组赛中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那么三二传的配置会不会延续至世锦赛呢?

近三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均是双二传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冯坤、魏秋月出战。雅典奥运会冠军二传冯坤以队长身份再度带领中国女排夺得奥运奖牌,19岁的魏秋月也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2012年伦敦奥运会米杨、魏秋月,魏秋月以队长身边出战,但中国女排在八强战中憾负日本;2016年里约奥运会丁霞、魏秋月,值得一提的是丁霞是在最后时刻力压沈静思进入大名单,最终起到了“奇兵”的效果。

近三届世锦赛上,中国女排两次采用双二传,一次采取三二传。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上人选为冯坤、宋妮娜;2010年世锦赛魏秋月、沈静思,虽然中国女排仅仅取得第十位,但处在巅峰期的魏秋月仍然荣膺最佳二传,显示出超强的个人能力;2014年世锦赛上,沈静思、魏秋月、王娜三位联手出战,魏秋月主打,沈静思替补出场,王娜则未进过单场12人大名单。

亚运会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项大型赛事,主教练的用人思路已经相对比较清晰。唯一的看点就是,二传位置到底会由谁来出战,几人出战?如果最终世锦赛14人大名单中出现了丁霞、姚迪和刁琳宇三人,那么其他位置必然会缺少一人,最有可能的就是副攻。

二传丁霞在与印度女排的比赛之后接受采访,对于比赛的发挥并不满意:“可能和袁心玥的配合不太好,相信自己下一场能打的更好。”另一位二传刁琳宇在替补出战后也与副攻配合屡屡失手。在副攻位置上很有可能仅有三人的情况下,主教练郎平如何迅速提升副攻线与二传的磨合程度?

又或许郎平还有另外一种选择,主攻位置少带一人,保证副攻位置上充足的人员调配。毕竟坐拥世界级主攻朱婷,中国女排在该位置上人选还是更加“充裕”一些,另外张常宁能否回归也是一个变数。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中国女排  /   朱婷  /   郎平  /   焦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