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戈尼闪耀罗马 两轮7球亚特兰大将影响意甲走势?

宁穆08-28 13: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我们必须记住这支亚特兰大,因为在主帅加斯佩里尼的调教之下,它很可能会成为能够影响本赛季冠军归属的队伍。即便本周中还有一场关键的欧联杯附加赛,尽管轮换超过8人,但这些却都没有降低亚特兰大的战斗力,从0比1到3比1再到3比3,有惊喜也有遗憾。不过对于老帅加斯佩里尼而言,能够在客场从罗马手中带走1分也足矣。

这场比赛还会让我们记住一个名字,那就是1993年2月4日出生的阿根廷人埃米利亚诺·里戈尼。在他出生的那一天,罗马老王子托蒂正在准备着自己的意甲首秀,而现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罗伯特·曼奇尼已是一代巨星。而2018年8月27日,在这两位曾经意大利足坛绝对的巨星面前,里戈尼让他们明白了足坛的后生可畏,更是以最惊艳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在意甲的首秀。

在过去的这个夏天,里戈尼是最晚来到亚特兰大的球员。由于加斯佩里尼最初对球队引援颇有不满,俱乐部管理层最后时刻与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达成了协议,引进这位25岁的阿根廷中场来增强球队的进攻火力。很显然,总价1500万欧元的里戈尼没有让所有人失望,意甲首秀便完成梅开二度,将包括马诺拉斯、法齐奥以及弗洛伦齐这样的后卫玩得没有脾气,甚至是差点把这支上赛季欧冠四强队伍拉下水。

为了备战和哥本哈根的次回合欧联杯附加赛,加斯佩里尼在本场比赛中轮换了8名球员,但实力上他们却并没有落任何下风,若不是最后多少有些经验不足,他们完全可以在罗马取得一场胜利。赛后加斯佩里尼说道,“从一方面而言,我非常满意球员们的表现,因为我们有很多的年轻人,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但却展现出了个性和稳定性。但从另一方面而言,我也很失望,因为一场我们完全配得上胜利的比赛最终却从手边溜走。”

确实如此,特别是上半场比赛亚特兰大尤为占优。过去整整14年,罗马都没有在半场比赛就给对手16次射门的机会,而这一次的主角则是里戈尼以及萨帕塔等人,“杜万(萨帕塔)踢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他已经越来越好,帕萨利奇的表现也不错。我们在前场的表现真的很棒,无论是场面还是细节都做得不错。”

数据也证明加斯佩里尼的球队确实表现抢眼。1949年至今,亚特兰大从未有过能够在前两轮联赛便打入7球的数据。此前的队史记录是1948-49赛季的前两轮打入9球。接下来他们要在客场面对哥本哈根。首回合附加赛与对手0比0战平后,最好的消息只是没有丢球。对于这场关键比赛,加斯佩里尼表示:“球迷们对我们有很大的期待,也许,我们只需要一个进球就够了,我们渴望杀入欧联杯,我们渴望赢下比赛。”前往丹麦的亚特兰大将势必会重新派上全部主力。而与罗马的比赛,那些“板凳匪徒”们带来的惊艳表现也让人们意识到,这支球队绝不容忽视,甚至有可能成为影响意甲争冠走势的决定性力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