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迪卡希尔退队 三狮“90前”老炮儿还剩几枚?

黄润锋08-29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绽放得更精彩。英格兰前锋瓦尔迪在接受《卫报》采访时透露,自己已决定退出国家队,把舞台让出来,给年轻人更多展示、学习、体验的机会。

自2015年5月初次入选集训名单以来,莱斯特励志哥入选了之后的每期国家队大名单。尽管大器晚成,其实他年纪也还不算大,明年1月才满32岁。不过瓦尔迪表示,这个决定,是综合考虑了家庭、俱乐部和年龄等许多因素之后做出的。同时,他也承认,即便入选国家队,他也很可能只是个出场机会寥寥的边缘人物。

事实上,瓦尔迪在世界杯期间就已有打算。据悉,从俄罗斯回来之前,他就和索斯盖特说清楚了。索斯盖特也理解莱斯特前锋决定背后的难处,但因为认为瓦尔迪在国家队层面“还有很多机会”,且国家队锋线人手也不算充裕,所以双方达成共识,彼此“不关紧大门”,不过瓦尔迪答应只有在严重伤病危机时才愿意回归救火。所以两周前,索斯盖特电话联系瓦尔迪问他要不要改变主意,出战下个月和西班牙和瑞士的热身赛时,瓦尔迪明确拒绝了。

“对你坦白说吧,我已经早就有这个想法了,”瓦尔迪接受《卫报》采访时说,“我不再年轻,而且你可以看到,教练想让球队年轻化也是公平的,毕竟在世界杯期间,这也确实体现出了好处。所以我告诉索斯盖特,我认为也许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开始按他的想法走,招入他认为有能力的年轻人,开始让他们感受国际比赛。”

当被问及是不是随三狮军团出征但没获得多少出场机会影响到他的决定时,瓦尔迪的回答是肯定的,“多少有点影响,当你被招入球队,肯定想上场比赛,如果你在俱乐部有一周没一周地比赛,肯定也想去英格兰队踢球。如果没办法的话,对我个人来说,在这个年纪,还不如在家呆着,花时间陪家人或者跟俱乐部训练,准备国际比赛日后的下一场俱乐部比赛。”

与此同时,三狮军团另一位老将也宣布退出国家队了。卡希尔告诉了切尔西官网自己的决定,“关于我在国家队的未来,我觉得是时候退一步了,我感觉这是合适的时机。”另外,卡希尔表示为自己超过60场的出场纪录、3届大赛和几次队长经历感到荣光。

“能为自己的国家效力,是我的荣耀,所以我永远不会关上大门,如果需要我,我当然义不容辞。”和瓦尔迪一样,卡希尔在世界杯结束后,也和索斯盖特有过交谈并达成共识,不排除重回国家队的可能。

瓦尔迪和卡希尔前后脚退队,让人难免感慨,索斯盖特的青春风暴有点猛烈!数数三狮军团里还剩几枚“90前”的老炮儿吧:阿什利·杨(85)、德尔夫(89),算上没被带去俄罗斯的(索斯盖特招过的)乔·哈特(87)、斯莫林(89)、利弗莫尔(89)、杰克·科克(89)、克莱维利(89)和拉拉纳(88),也凑不齐一套首发了。

英超  /   英格兰队  /   莱斯特  /   瓦尔迪  /   卡希尔  /   索斯盖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