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得分王非朱婷莫属?金软景小组赛拿72分暂领先

阿呆08-29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2018赛季,同中国女排一样,朱婷将亚运会和世锦赛看得很重,征服从未加冕的领地,朱婷此番征战无需动员。

自打出道以来,朱婷的发挥从不让人失望,亚运会自然不属例外。首战越南,她凭借14扣1拦斩获15分,赛后谦虚如常的她说:“虽然比赛赢得较为轻松,但仍要认真对待每一位对手,我们会按照教练部署打好每一场球。”迎战中国台北,朱婷延续了“C位”超水准发挥,16扣10中的进攻效率非常抢眼。

不因对手实力孱弱而轻敌,认真迎战每场比赛,朱婷深谙女排精神精髓。场上霸气场外谦逊,朱婷在亚运会俘获到来自其它国家队的一群迷妹,以3比0战胜韩国女排后,砍下18分的她甚至得到伦敦奥运MVP得主金软景点名表扬,“朱婷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她今天的发挥非常出彩。”

力克韩国锁定B组第一,朱婷相继在对阵哈萨克斯坦和印度的比赛中拿下10分和13分,得分效率可观。发扣拦端均有建树,后排防守不输自由人,朱婷首次亚运会之行看上去无可挑剔,当然,若以完美标准卡位她的发球仍有巨额涨幅,5场比赛朱婷只有4记发球得分。

进攻历来算是朱婷的看家本领,亚运会5场小组赛她82扣55中,进攻成功率高达67%,场均1.6分的拦网则展现其网口优势。迈进职业生涯黄金阶段,朱婷全面性主攻的硬实力愈发强大。稳定发挥下,斩获67分总得分的朱婷向亚运会得分王发起冲刺,在总得分榜中她暂时落后金软景的72分,位居第二,而少战一场的日本球员长冈望悠以50分紧追不舍。

随后比赛若能在淘汰赛首发并打满全场,开启比赛得分王模式的朱婷自然能追回与金软景的差距,位居总得分榜第一。

不过对现阶段的中国女排队长来说,她无需用得分榜的笑傲群芳言证自我,在国际赛场她世界第一的年薪已说明一切。征战雅加达,同中国女排目标一致,朱婷要将冠军收入囊中。称霸亚洲才能放眼世界,亚运会的加冕才足以使朱婷,甚至中国女排将更远目标瞄准世锦赛。

2018亚运会  /   朱婷  /   中国女排  /   中日PK  /   金软景  /   郎平  /   焦点  /   数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