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安联球场 小猪温情告别:我永远是拜仁的一员

程前08-29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昨夜的安联球场是温情的,拜仁慕尼黑在主场迎来和芝加哥火焰的友谊赛,但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意义,自然是效力拜仁17年的功勋施魏因斯泰格再度踏上安联球场的草皮。就像现场的巨型TIFO所展示的一样:巴斯蒂回家了。

从比赛第一秒到最后一刻,施魏因斯泰格都是场上的绝对主角,在现场75000名球迷的呐喊声中,身披31号战袍的小猪在上下半场分别代表芝加哥火焰和拜仁慕尼黑出场,并在第83分钟为拜仁攻入一球,这也是他时隔1192天后,再度帮助拜仁取得进球。让人非常欣慰的是,每名拜仁球员在下半场都穿上了小猪经典的31号球衣。最终凭借格纳布里、瓦格纳、罗本和小猪的进球,拜仁慕尼黑4比0大胜来访的芝加哥火焰。

对于施魏因斯泰格来说,这注定是一个难以忘记的夜晚,开赛前,小猪与他在拜仁赢得的所有18座奖杯合了影,其中包括德甲联赛、德国杯、欧冠等重要冠军荣誉。作为小猪的昔日恩师,老帅海因克斯也与他深情拥抱。

在看到好友波多尔斯基为自己发来的视频问候时,小猪的眼眶有些湿润:“非常感谢大家的到来,我的过去完全纯粹的属于拜仁,我永远都是拜仁的一员。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夜晚,每一秒我都非常享受,我非常的感动,我只能向所有现场和电视机前的朋友说声谢谢,这一切都会在我的脑海中留下深深的回忆,我真的很开心。”

拜仁队友们也在赛后评价了自己眼中的小猪。小猪的哥哥托比亚斯•施魏因斯泰格:“这说明慕尼黑就是他的家,我知道他在球迷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

穆勒:“球场内都快挤满了,看到这么多人为小猪而来简直是太棒了,这也是他应得的,他一直像个战士一样,给拜仁和德国足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他在一起的时光非常特别。”

罗本:“这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我都起鸡皮疙瘩了,这表明了他对于俱乐部来说是多么的伟大,安联球场只会为他座无虚席,这太疯狂了,和他踢了多年球的我也感到非常自豪。”

里贝里:“这就是我热爱拜仁大家庭的原因,多么棒的告别仪式啊,献给我的朋友施魏因斯泰格。巴斯蒂,你是个伟大的人,我非常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祝你在未来好运!”

诺伊尔:“巴斯蒂有着一段特别的职业生涯,所有人都会为他高兴,他也教会了我很多,他一直是那种让人敬仰的球员,他就是一个榜样。”

阿拉巴:“我感觉他好像从未离开过,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不管是欢笑还是严肃的时刻,他都会在我们身边,他有一颗大心脏,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做得非常出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