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钩沉】加林查告别赛收入16万 够买8房1车

小中08-29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973年12月19日,加林查绿茵告别赛在马拉卡纳球场举行。那场比赛,交战双方是巴西国家队和外国球员联队。所谓的外国球员,大多数是效力巴西球队的外援。

那场比赛名为“感恩之战”,总共有15.5万观众到巴西足球圣殿观战。除了告别 “小鸟”,那场比赛还有另外一个目的,是为他弄些钱,好让他颐养后半生。门票收入不菲,相当于16万美元。

"感恩之战"前,加林查手拉儿童的手上场。

当时的美元更值钱,物价也便宜,16万美元能买很多东西。用那笔钱,加林查买了7所住房,每个女儿一人一套。还有一套住房在里约的蒂茹卡区,是加林查和最后一任妻子、巴西歌手埃尔萨·苏亚雷斯自住。

除此之外,用那笔钱,加林查还买了一辆二手奔驰车,还给埃尔萨·苏亚雷斯在里约的维拉伊莎贝尔区买了一处音乐厅。

那场比赛,巴西队的出场阵容为:菲利克斯(莱昂)/卡洛斯·阿尔贝托(泽·马利亚)、布里托(路易斯·佩雷拉)、皮亚萨、埃韦拉尔多(马里尼奥·查加斯)/克洛多阿尔多(泽·卡洛斯)、里维利诺(曼弗里尼)、加林查(泽吉尼亚)、雅伊尔津霍(安德烈)、贝利(阿德米尔·达·吉亚)、卡茹(马里奥·塞尔吉奥)。

“感恩之战”中的加林查。

巴西队主教练是扎加洛,巴西裁判阿尔曼多·马克斯执法了上半场,巴西裁判阿尔纳尔多·塞萨尔·科埃略吹了下半场。外国球员联队中,上场的有安德拉达(达伽马)和保罗·弗兰(圣保罗)等人。主教练是巴西人马里奥·特拉瓦格里尼,当时他执教达伽马。

安德拉达和保罗·弗兰颇有名气。贝利职业生涯的第1000球,攻破的就是阿根廷门将安德拉达把守的大门,圣保罗右后卫保罗·弗兰是后来的乌拉圭国家队前锋迭戈·弗兰的父亲。

那场比赛,阿根廷国脚布林迪西首开纪录,球王贝利扳平比分,路易斯·佩雷拉打进逆转一球,巴西队2比1取胜。当时,加林查已经饱受严重的膝伤困扰,状态十分不佳。但赛前双方就已讲好,外国球员联队球员根本不真心实意防守“小鸟”,而是任由他随意发挥。

不过,就算这样,加林查也支撑不住了。上半场第30分钟,加林查被替换下场,全场爆发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下场后,加林查绕球场跑了一圈,向现场的观众致敬,一代巨星就此告别他曾自由翱翔的绿茵。

留给足球的最后背影。

但告别赛的那16万美元并没能救了加林查。由于酗酒无度,9年后,1983年1月20日,加林查死于贫病,享年49岁。加林查1933年10月28日出生,埃尔萨·苏亚雷斯出生于1930年6月23日,至今仍在世,年已88岁。


加林查  /   贝利  /   巴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