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新名单失望大于惊喜,勒夫选3新人难表决心

足球隽言08-29 21:43 体坛+原创

千呼万唤之下,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今天中午召开了世界杯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相比于勒夫在会上针对世界杯惨败与今后改革的一系列分析和总结,外界更关心的显然是最新一期的德国队大名单人选。

过去一段时间,德国媒体和球迷迫不及待地替勒夫选材,期待在9月初的2场国家队比赛时(6日在欧洲国家联赛中坐镇慕尼黑安联竞技场对世界冠军法国、9日在辛斯海姆莱茵-内卡竞技场与秘鲁踢友谊赛)看到足够多的新面孔。然而,当勒夫终于公布23人名单后,人们却感觉不到足够的新意。甚至可以说,这份名单无法体现出勒夫和德国队吸取惨败教训后的改革决心。

克雷尔、尼科·舒尔茨和哈弗茨(左起)首次入选德国国家队

这份23人名单只有3名新人,分别是25岁的尼科·舒尔茨(霍芬海姆)、21岁的克雷尔(巴黎圣日耳曼)和年仅19岁的哈弗茨(勒沃库森)。勒夫表示,这3名年轻球员“上赛季表现得非常非常好,他们可以在国家队中找到自己的道路。”

这3名新人的入选算不上很意外,但除了“99后”哈弗茨之外,也谈不上有多大惊喜。舒尔茨在霍芬海姆的三中卫体系中担任左翼卫。考虑到世界杯上的替补左后卫普拉滕哈特此次落选,舒尔茨显然是以赫克托替补的身份进入国家队。其实在这个位置上,德国媒体和球迷更想看到的人选是奥格斯堡左闸菲利普·马克斯。相比于上赛季后半程才发力的舒尔茨,马克斯过去一年的表现显然更加稳定,他在德甲交出33场2球12助攻的成绩单,最终在德甲助攻榜上仅次于托马斯·穆勒(14次)。

8月25日客场对杜塞尔多夫的联赛中,马克斯在勒夫眼皮底下表现不佳。

上赛季尾声,德国舆论要求马克斯去世界杯的呼声很高,但勒夫当时表示要等到下一个大赛周期再考虑。如今新一个周期到来,勒夫率先选了舒尔茨,却依旧无视马克斯,着实让人难以理解。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应该是马克斯上周六下午在勒夫眼皮底下表现不佳。在杜塞尔多夫主场1比2负于奥格斯堡的联赛中,后场接球失误被抢断的马克斯要对失球负上直接责任。过去也有些球员像马克斯那样入选国家队呼声很高,却始终不受待见,甚至在勒夫现场考察的时候出尽洋相,例如卡斯特罗。

当然,舒尔茨力压马克斯入选也有数据支持。要知道,在德国《踢球者》杂志上赛季的德甲球员评分榜上,舒尔茨以2.82球高居第10,而马克斯只有3.12分(注:1分最佳,6分最差)。由此,舒尔茨成为霍芬海姆队史第9名德国国脚,此前鲁迪(出场20次)、安德烈亚斯·贝克(9)、瓦格纳(7)、聚勒(6)、福兰德(6)、德米尔巴伊(2)、康佩尔(1)和托比亚斯·魏斯(1)榜上留名。

尼科·舒尔茨上赛季后半程表现优异,也是霍芬海姆后来居上赢得第3名的主要功臣。

舒尔茨的入选也可以反映出勒夫的习惯:在德国U21队证明过自己的球员入选国家队相对容易,U21队就是国家队的跳板。出自柏林赫塔青训营的舒尔茨从U15队开始就一直是德国各级别青年队常客,其中在2013到2015年间代表U21队出场14次之多,并打进2球。而同样生于1993年的马克斯从未入选过任何一个级别的国青队:他甚至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德国国奥队18人名单中唯一没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在国奥队中,这位前德甲射手王之子也只是替补。

另一名新人克雷尔也是“U21队制造”。一年前,他以替补身份随队赢2017年U21欧青赛冠军,随后成为了新一届U21队的队副(队长是勒沃库森中卫若纳唐·塔,此次也得到勒夫征召)。克雷尔不久前以3700万欧元的高价从沙尔克04转会图赫尔执教的巴黎圣日耳曼,成为历史上最贵的德国后卫,但法甲首秀就犯规送点球。上赛季,他在少帅泰代斯科手下成为沙尔克三中卫体系的主力人选,算是打出职业生涯的突破赛季。但事实上,克雷尔在沙尔克的表现谈不上惊艳,偶尔会出现一些因经验不足而导致的低级失误,在赛季中途也多次坐板凳。

身为史上最贵的德国后卫,克雷尔的法甲首秀表现并不理想。

当然,年纪尚轻的克雷尔先天条件非常出色,潜力优厚。但问题在于,勒夫究竟是看中他踢中卫的能力,抑或是后防多面手的特点?毕竟这份23人名单里面已经有博阿滕、胡梅尔斯、聚勒、金特尔和若纳唐·塔等5名中卫,这个位置根本就不缺人,何况上赛季德甲赛场上比克雷尔出色的中卫有的是,例如霍芬海姆的本亚明·许布纳和福格特。选入克雷尔,或许预示着勒夫会更多地使用三中卫体系,又或者勒夫打算让克雷尔踢后腰来为克罗斯保驾护航(克雷尔在德国U21队就是主司后腰而不是中卫)?

相比于舒尔茨和克雷尔,哈弗茨的入选最让人兴奋。这位天才高中生目前是德国U19队队长,不少人都相信他有潜力至少达到克罗斯的高度。哈弗茨胜任中场任何一个位置,身高接近1.90米,却有细腻的脚下技术,踢边路游刃有余。一个月前,哈弗茨赢得今年的弗里茨-瓦尔特奖牌(德国最佳青年球员奖)U19组金牌。而两年前,他是U17组别银牌得主。在18岁37天的时候,哈弗茨就完成了50次德甲出场,为历史第一人。如今他在德甲已经出场55次,打进7球,还有13次助攻。

在德国U19队身披10号球衣并担任队长的哈弗茨,日后也有希望成为国家队的10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六晚客场0比2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新赛季德甲首轮比赛中,哈弗茨顶替伤停的队长拉尔斯·本德,首次出现在后腰位置。这一次勒夫没有选择新赛季开始后还没有出场记录的鲁迪(刚从拜仁慕尼黑转会沙尔克04),也放弃了“众望所归(冇得留低)”的老将赫迪拉,在后腰位置上只有克罗斯和京多安两人。说不定与克雷尔一样,哈弗茨也有可能以后腰身份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当然,在厄齐尔退出国家队的背景下,勒夫应该是会把哈弗茨当作10号来培养的。

如果说哈弗茨是最大惊喜,那么最让人失望的无疑是另一位曾经的天才高中生德拉克斯勒。在过去几个月里国家队表现持续不佳,以及在巴黎沦为边缘球员的情况下,德拉克斯勒依旧能入选这份新名单,着实令人难以理解,也足见勒夫对他确实特别溺爱和偏袒。早在两年前跟沃尔夫斯堡闹分手而出现一系列不职业行为的时候,小德就充分感受过勒夫对他的偏爱。

在勒夫心目中,小德就是国家队的未来栋梁。甚至在一年前的联合会杯上,小德还戴上了队长袖标。只是直到目前为止,除了2016年欧洲杯1/8决赛对斯洛伐克那一场比赛,小德几乎从未在国家队中兑现过自己的天赋,也几乎从未用实际行动回报过勒夫对他的极致信任。如果小德在夏窗关闭前无法离开巴黎,继续在王子公园守饮水机,勒夫还会继续透支信任吗?

同样是在巴黎坐板凳,德拉克斯勒继续入选,特拉普终被放弃。

勒夫这一次只是忍心(暂时)抛弃了德拉克斯勒的巴黎队友特拉普,以及赫迪拉、普拉滕哈特和鲁迪,重新征召了参加了世界杯集训却落选23人名单的萨内、塔和彼得森。除了马克斯,沙尔克04前锋乌特(上赛季效力霍芬海姆)和多特蒙德边路多面手马里乌斯·沃尔夫(上赛季效力法兰克福)这两位“民意国脚”也没有入选。总之,这份23人名单给人带来的失望远大于惊喜。

还有一点值得留意的是,勒夫此次在门将位置上只选了诺伊尔和特尔斯特根。按照以往的做法,但凡要备战2场比赛,勒夫都会选至少3名门将。如今勒夫既放弃了在巴黎已沦为三门的特拉普,也没有重新选入从勒沃库森转会阿森纳后暂时只能担任切赫替补的莱诺,更没有选择新面孔,似乎说明了德国队的三门竞争进入了完全开放的阶段,特拉普和莱诺不再享有优先权。

今夏转会阿森纳之后,莱诺只能充当切赫的替补,至今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同时,这也暴露出德国其他门将的实力跟诺伊尔以及特尔斯特根相差悬殊,难以令国家队教练组信服的尴尬现状。上赛季异军突起的乌尔赖希如今要重回拜仁替补席,齐勒(斯图加特)、费尔曼(沙尔克04)、鲍曼(霍芬海姆)等人也不年轻了,没有太大的培养价值,而比特尔斯特根年轻的蒂莫·霍恩(科隆)和波勒斯贝克(汉堡)都随队降入了德乙。尽管三门的实际意义并不大,但如果这些“潜在三门”今后一两年内依旧无法取得突破性进展,对于德国队的长远发展绝非好事。

德国国家队最新名单:

门将:诺伊尔(拜仁慕尼黑)、特尔斯特根(巴塞罗那)

后卫:热罗姆·博阿滕(拜仁慕尼黑)、金特尔(门兴格拉德巴赫)、赫克托(科隆)、胡梅尔斯(拜仁慕尼黑)、克雷尔(巴黎圣日耳曼)、基米希(拜仁慕尼黑)、吕迪格(切尔西)、尼科·舒尔茨(霍芬海姆)、聚勒(拜仁慕尼黑)、若纳唐·塔(勒沃库森)

中场:布兰特(勒沃库森)、德拉克斯勒(巴黎圣日耳曼)、戈雷茨卡(拜仁慕尼黑)、京多安(曼城)、哈弗茨(勒沃库森)、克罗斯(皇家马德里)、托马斯·穆勒(拜仁慕尼黑)、罗伊斯(多特蒙德)、勒鲁瓦·萨内(曼城)

前锋:尼尔斯·彼得森(弗赖堡)、韦尔纳(莱比锡RB) 

德国队  /   勒夫  /   克雷尔  /   哈弗茨  /   尼科·舒尔茨  /   马克斯  /   德拉克斯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