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直言亚运表现“太差” 展望东京仍想冲击双冠

段伊伊08-30 00: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雅加达报道

“非常、非常差”——这是在结束了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后陈艾森给自己的评价。这位里约奥运会的双冠王在东京周期遇到的难关层出不穷,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他惜败于英国名将戴利,单项收获一银;2018年跳水世界杯虽然拼下两枚金牌,但不系统的冬训和一身的伤病还是影响了他的状态;亚运会前的几轮选拔赛中,陈艾森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没能脱颖而出,无缘参加单项比赛……

当地时间8月29日,陈艾森/杨昊以领先第二名韩国组合60分的优势摘得雅加达亚运会男双10米台的金牌,但细看466.47分的总成绩,其实并不理想。

“我恨不得自己给自己一拳,”陈艾森在赛后很是沮丧,“跳成这个样子,才466分,实在是很差。”去年世锦赛上,陈艾森同样与杨昊搭档获得该项目金牌,当时的决赛成绩为498.48分,而就算在预赛中两人都跳出了466.44分;今年武汉跳水世界杯上,他们的夺冠成绩也有491.73分。在陈艾森看来,不能因为夺冠、大比分领先对手就感到高兴,对于他们来说,真正的对手还是自己,“不管跳得多差、多好,赢了多少分,都应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谈到近一年的低迷表现,陈艾森表示因为状态和动作的完成度欠佳,所以产生了自我怀疑,进而影响到了赛场上的发挥,“亚运会是检验自己的成果,很明显我现在的自身反应是非常糟糕的。上一个周期比较顺利,这个周期遇到问题也不是坏事,会让自己知道应该往哪儿走。”

在男子10米台项目上中国跳水队人才济济,陈艾森、杨昊、邱波、杨健等人都拥有单、双人冲金的实力。在本届亚运会前国家队进行了三轮选拔赛,邱波凭借出色的发挥率先锁定一个亚运名额,陈艾森在与另外两位队友同分的情况下,未被队委会选入单项参赛名单。不过对于队内竞争,陈艾森看得很理性,“我上一次竞争上了、这一次没上都是很正常的,还是看自己怎么去发挥和训练。没选上就是因为没跳好,没跳好就要继续练。”

两年前在里约,陈艾森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在男子跳台同时收获单、双人金牌的运动员,展望两年后的东京,一时的受挫并没有打击到这个奥运冠军的信心,他依然给自己定下了双冠的目标,“我希望在下届奥运会能再达到人生巅峰。成绩是用来突破的,我能突破一次,也能突破第二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