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特:为国家队重返欧洲 中超不比英超简单!

孙奇08-30 00: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作为葡萄牙国家队2016欧洲杯冠军队主力中卫,在历经中超的短暂辗转后,丰特又回到了欧洲赛场。在与大连一方解约后,这名防线悍将将下一站锁定为法甲里尔。日前在接受《队报》采访时,34岁的丰特敞开心扉,倾吐了自己老骥伏枥的心路历程。回顾在大连的半个赛季,丰特认为在中超效力的难度丝毫不逊于自己曾驰骋过的英超赛场。


因竞争力选择法甲 去中超并非只为钱

谈到为何选择里尔时,丰特表示:法甲的竞争力是自己做出这一选择的重要原因。“葡萄牙国家队阵中拥有不少曾经或正在效力于法甲的股肱之臣,在和穆蒂尼奥、安东尼·洛佩斯、格雷罗与贝尔纳多·席尔瓦等人的接触中,我改变了很多,他们告诉我法甲是一个注重身体、异常激烈的联赛。所有人都看到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大手笔投资与球员水平,摩纳哥、里昂乃至里尔也拥有相当高质量的阵容,所有的一切使得法甲成为一个竞争性强的联赛。”

在世界杯周期结束后,各支国家队都在悄然经历着更新换代。丰特认为:重返欧洲、加盟法甲联赛有助于保持状态、保证自己还有机会得到国家队的征召。

此后,在被问及中超的经历时,葡萄牙中卫明确表示钱并非效力大连一方的唯一原因,这一决定还处于更深层次的考量:“上赛季开始时我还代表西汉姆联出场,但此后的伤病让我远离球场四个月之久。在恢复期间,我受到了来自中国的邀约。人们错误地认为我去中国只是为了钱,这确实是一份我从未预料到的大合同,我承认这份合同中的经济待遇格外优越。然而,抛去经济因素,中超的邀请也能让我在世界杯临近时获得不少出场机会、有规律地找到比赛节奏,这才是重中之重,参加世界杯是我心中的执念。”

与丰特想象中相左的是,中国的足球并不特别注重身体。“几乎所有的中超球队都拥有三名高质量的攻击手,其中有些人都参加了世界杯。”某种程度上,中超的外援限制政策导致多数球队习惯派出三名前场外援,这一点也直接导致了丰特在大连一方逐渐失去位置。在他看来,中超在不同因素交织下的难度同样不小:“以一名后卫的身份到中超踢球,难度也许不亚于英超!我听说过中超的比赛强度明显低于欧洲的论调, 但在气温35摄氏度、湿度100%的环境下比赛,对于身体是不小的消耗,也许再下一周你还会遇到更糟糕的天气状况……”


愿为国家队洗鞋 接班人看好本菲卡小将

话题逐渐回到葡萄牙国家队,大器晚成的丰特展示了自己心理状态格外年轻的一面:“我不会对国家队的召唤说不。我进入国家队的时间并不长,还想继续参与国际比赛很久,这对我只是开始!(笑)如果国家队主教练需要我,我会全心全意听候调遣。即使让我去洗球鞋,我也会无怨无悔。在国家队中,球员们不应怀有自私心理。我们来到国家队不是只为自己的荣誉,而是要为整支球队、整个国家着想。自从我第一次被召入葡萄牙队开始,这就成为了我的信条。能成为国家队一员是球员的至高荣耀。”


看好谁成为自己的接班人?“在葡萄牙,目前人们谈论最多的中后卫是本菲卡的鲁本·迪亚斯,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他是一个善于倾听的孩子,全情投入训练,从不回避挑战。他的性格使我仿佛看到了又一个自己。我想不久之后,他就会成为葡萄牙队的常规主力。”

丰特  /   里尔  /   法甲  /   大连一方  /   鲁本·迪亚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