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着债还大肆买人!?马竞都不慌巴伦西亚慌什么?

武一帆08-30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林荣福牵着格德斯的手并肩走出机场这一幕,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是巴伦西亚的绝佳正面宣传品。格德斯的重要性先放在一边,林荣福愿意拿出至少4000万欧元,多至5000多万欧元签下一名球迷和教练都喜欢的球员,诚心可鉴。况且从富可敌国的巴黎手中挖来有极大升至潜力的球星谈何容易?最后时刻,双方仍在讨还条件,拉拢人情。凭着和巴黎主席以及超级经纪人门德斯的良好关系,林荣福几番高端会晤才“抱得美人归”。

迎来俱乐部历史上最昂贵的引援,巴伦西亚球迷喜上眉梢。过去几年对新加坡财团的讨伐挖苦声逐渐变成了平静的议论和赞扬。尽管归根结底,高层形象的转变来自于球队成绩转好,重新回到欧冠,但格德斯“归队”让整个夏天有了一个焰火晚会般的结局,增光添彩。

不过也有人对巴伦西亚的经营情况表示担忧。林氏入主第5个年头,俱乐部的债务压力并没有减少,但转会投入却越来越大。今夏的转会净投入(转会逆差)达到6700万欧元。如果本赛季球队成绩达不到预期,一年后很可能要靠出售核心球员来满足欧足联的财务要求。为此,体育经理阿莱曼尼对《国家报》表示:“有多少负债就说明状况多不好,数据不能这么解读。巴伦西亚的负债相对其收入,比例高出不少。不过因为阵中球员迅速增值,尽管我不能给出具体数字,俱乐部的有型资产也在大幅增长。这在财务统计报告中体现不出来,因为球员的具体价值只能在出售时才知道。”

阿莱曼尼所言非虚。格德斯加盟后,巴伦西亚的整体阵容估价在“转会市场”网站上达到4.26亿欧元。球员平均身价达到1856万欧元,是上赛季的近2.5倍。此前巴伦西亚的整体估价从未超过3亿欧元,而林氏入主的第一个赛季,这一数字仅为1.37亿。整体估价暴涨与近几年大量热钱注入转会市场有关,但不可否认,巴伦西亚的“动产”部分确实很值钱。

实体增价,债务比例就不显得沉重了。根据西职联的财务统计,巴伦西亚在过去3年的净负债分别为3.59亿、2.27亿和3.38亿欧元,基本如实反映出球队在球队转会和薪资投入上的变化,打不打欧冠差了1亿欧元。另一个事实是,西甲、乙级联赛的整体转播收入在明显增加。从2011-12赛季的7.28亿,增长至2016-17赛季的近14亿欧元。再加上欧冠带来的丰厚收益,巴伦西亚确实不必过分担心债务问题。

话说回来,西甲第一大债务人马竞,其债务从2016年的3.4亿,到2017年的5.15亿,到今年已达到7.39亿。除了天价引进勒马尔,翻新格列兹曼的合同也签出一串零的支票。这还是万达撤股,球场开发计划遭搁置之后的事情。马竞都不慌,巴伦西亚慌什么?

格德斯  /   林荣福  /   巴伦西亚  /   马竞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