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默尔:我和瓦茨克关系很好 多特正努力接近拜仁

江子阳08-30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随着新赛季的开始,回归多特蒙德担任外部顾问的萨默尔也真正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德国杯首轮,当罗伊斯完成绝杀的时候,看台上萨默尔也和总裁瓦茨克拥抱庆祝。对此萨默尔也解释说,这一方面是因为足球比赛难以抑制的激情,同样也是和瓦茨克的关系,“我还是球员的时候就认识了他,但后来有些疏远,尤其是在拜仁担任体育董事的时候,甚至有过争执。在我离开拜仁后,我们又重新坐到一起,逐渐又相互信任。”

如今萨默尔需要和瓦茨克以及体育主管佐尔克、合同球员部门负责人凯尔等人进行交流,他表示内部的沟通其实并没有外界想的那么复杂。萨默尔扮演过不同的角色,因此可以更好理解每一个人的想法,他也总是很明确说出自己的观点,尽管萨默尔并不需要去做出决定,“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我不想回到日常工作,因此也不愿意谋求俱乐部的职位,佐尔克的工作非常出色,通过转会操作也得到了证明。”

赫内斯之前曾经嘲笑多特蒙德高层人数太多,都恨不得需要一辆巴士。对此萨默尔倒是一笑了之,而且也提到赫内斯肯定了多特蒙德以及自己的分析能力。萨默尔强调,多特蒙德正在努力重新接近拜仁,这也是自己的目标,总是希望能够做到最好,“而且我也很清楚拜仁的工作人员团队是多么庞大……”

萨默尔透露,和多特蒙德的合同是自己亲自去谈,而且绝对不会太复杂。与此同时,萨默尔还是欧洲体育台的评球嘉宾,这也是为什么他不愿意去多特蒙德担任固定职务的原因,这样还可自由发表意见。萨默尔希望人们看到,自己在电视台做节目的时候只会集中精力在分析和足球本身,他对于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会做出公正的评价。

在这次接受《体育图片》杂志采访的时候,萨默尔还谈到德国足球相关的很多话题,比如他支持录像裁判技术,但如今的确存在很多问题。而对于勒夫的帅位,萨默尔则表示绝对支持,“德国足球的问题也不完全都是和国家队以及这次世界杯的表现相关,德国足协和德甲联盟缺乏专业能力,无法给出如何德国足球发展要求的架构,勒夫只是这一体系的一部分,比如比埃霍夫也要对于这次国家队的管理负责。”

2006年到2012年期间,萨默尔也曾经在德国足协担任体育主管职位长达六年时间,他认为如今的德国足球需要一次高层改革,需要有更多专业的声音,给德国足球带来全新的动力。

德甲  /   多特蒙德  /   萨默尔  /   瓦茨克  /   拜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