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半决赛再胜日本 决赛将迎战韩朝联队

季孟年08-30 15:0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2018年雅加达女篮亚运会半决赛拉开战幕。在中国女篮与日本女篮的较量当中,中国队最终以86比74击败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小组赛阶段,中国女篮就曾经与日本女篮有过交锋。在当时,中国女篮以105比73击败了对手。此番再度相逢,日本队的发挥要比小组赛阶段出色了不少。但最终赢下比赛胜利的,依旧是中国女篮。

此役开局阶段,中国女篮的发挥非常出色,一度取得了7比0的领先。不过,日本队随后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在比赛的第一节当中一直紧咬比分。次节伊始阶段,日本队依旧紧咬比分,可中国女篮在这时也提升了自己的防守强度,限制日本队的命中率一直在30%上下。半场结束的时候,中国女篮再度拉开了与对手的分差,带着40比3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在下半场的比赛当中,中国女篮彻底掌控了场上的节奏。不论是阵地进攻还是转换进攻,中国队都能找到取分的机会,反倒是日本女篮更多的只能靠转换进攻或是三分球取分。第三节还没结束,中国女篮就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其后,日本队卖力追赶,但还是无法填平分差,中国女篮最终12分大胜对手。

能够赢下这样一场比赛,女篮的姑娘们也都显得非常兴奋。除了连续两次击败日本女篮这一强大的对手之外,此役赢球也保证中国女篮将会进入亚运会的决赛。在稍早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之中,韩朝女篮联队以89比66击败了中国台北女篮。因此在接下来的决赛当中,中国女篮的对手就将是韩朝联队女篮。

值得一提的是,四年之前的仁川亚运会,派二队出战的中国女篮在决赛里面被东道主韩国队击败。现如今,中国女篮又将在决赛里面与老对手碰面。在半决赛当中,中国女篮击败了日本队,报了印度亚洲杯饮恨半决赛的一箭之仇。如果在决赛又能够击败韩朝联队,那无疑是另一次甜蜜的复仇。

根据安排,雅加达亚运会女篮比赛的决赛将会在北京时间9月1日进行。届时,中国女篮将向着第六次加冕亚运女篮冠军这一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击。

2018亚运会  /   篮球  /   焦点  /   中日PK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