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令刘铮苦笑摇头 对决哈达迪他已做好准备

季孟年08-30 21:29 体坛+原创

越大的舞台,似乎越能激发大魔王心中的激情。在低调了两场比赛之后,周琦在今天中国男篮与中国台北男篮的交锋里面再度展现出了自己火热的状态。

28分钟的出场时间,仅用11次出手便得到了22分。与此同时,他还摘下了16个篮板外加3次封盖。在本场比赛之前,所有人都知道中国男篮的优势在内线。中国台北队方面也表示,会尽可能限制中国男篮的这些巨人们。可事实证明,想要限制周琦哪有那么容易。仅用一节时间,周琦便彻底击垮了中国台北球员的自信,把胜利收入到了中国男篮的囊中。

事实上,在与菲律宾队较量的时候,周琦就展现出了自己的统治力。其后面对哈萨克斯坦与印尼,他的表现相对比较低调。半决赛迎战中国台北,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一度陷入到了被动当中。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周琦再度挺身而出。在进攻端,大魔王能投三分,能策应,还能完成二次进攻。而在防守端,他就像一根扎根在三秒区内的巨塔,一次让对手的进攻无功而返。

整个第三节,周琦一共砍下了12分。在防守端,他也多次干扰对手的投篮。其中有一次,来自广厦男篮的后卫刘铮想要内线去挑战周琦的高度。但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大魔王单掌将球直接扇出了底线。刘铮也只能苦笑着摇摇头,似乎在说:“NBA球员,果然不一般。”

拥有这样一位中锋在内线,中国男篮其他球员打球自然就变得轻松了许多。此役,王哲林、丁彦雨航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全队的助攻次数达到了20次以上。当中国男篮在攻防两端都能打出精彩表现的时候,想要击败中国台北这样级别的对手其实就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相对来说,击败中国台北并不值得大书特书。此役过后,中国球迷们都已经把目光投向到了即将到来的男篮决赛。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当中,伊朗队击败了韩国队。因此,中国男篮将会在决赛当中再度与伊朗进行一番交锋。由于易建联深处蓝队,因此周琦与哈达迪之间的对决则就成为了球迷眼中的最大焦点。

在过去的很多年当中,哈达迪一直都被誉为是亚洲最好的五号位。但现在,周琦隐隐有超越哈达迪成为亚洲首席中锋趋势。如果周琦能够率队取胜,他很可能就将成为新一代的亚洲第一中锋。反之如果哈达迪带领伊朗夺魁,这也就证明周琦还仍需继续努力。总而言之,这不仅仅是周琦与哈达迪之间的对抗。他们之间的PK既有可能决定亚运男篮金牌的归属,同样有可能成为各自职业生涯的分水岭之战。

不过,即便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周琦还是保持着平稳的心态。“我们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他在赛后这样说道。看来,周琦已经为这场决战做好了准备。两天之后,他将轻装上阵,为自己也是为中国篮球奋战到最后一秒。

2018亚运会  /   篮球  /   焦点  /   周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