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徽:平时与刘铮是好朋友 但在场上会全力以赴

卲化谦08-30 22:06 体坛+原创

记者邵化谦雅加达报道

半决赛对阵中国台北,中国男篮轻松取胜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将遇上老对手伊朗队。

孙铭徽本场比赛打了25分钟,6投2中拿下4分6个助攻,看数据很一般,但事实上,孙铭徽本场比赛的+/-值达到了惊人的26,为全队最高,他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孙铭徽还和他在浙江广厦的队友刘铮成为了对手,全场刘铮打了32分钟,18投9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但双方整体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还是让中国男篮笑到了最后。

“我和刘铮在平时联赛打客场的时候都会住在一起,在亚洲赛场上也是第二次交手,这种感觉很奇怪,在场上我们互相也不会留余地,肯定会拼命防守对方,去拼对方。”孙铭徽赛后说。

谈到自己的表现,孙铭徽说:“我自己这场比赛还是以防守为主,他们的外线进攻比较强,陈盈骏和刘铮包括其他几个人进攻都比较好,所以我们就是注重防守。刘铮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后也有些疲劳,希望下一场我们都能有好的发挥。”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颇为胶着,但中国队在第三节打开了局面,“上半场我们队的命中率比较低,很多空位没有投进,防守也不是很硬朗,全队上半场只有两次犯规。下半场我们打得更加硬朗,进攻端也更有针对性。”孙铭徽说。

决赛中国队将会遇上伊朗队,谈到这个对手,孙铭徽说:“做好我们自己吧,发挥我们自己的水平,去抓住他们的弱点攻击他们。”

2018亚运会  /   篮球  /   焦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