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30队最蠢交易西部篇】快艇错失欧文

王明琛08-31 09:59 体坛+原创

在NBA,所有球队都是靠着努力工作、远见卓识,才做出正确决策,有时还得赌博。即使那些成功球队,也免不了下出臭棋,以下是自2000年以来15支西部NBA球队做出的最愚蠢决定(以时间为序)。

马刺:错失阿根廷二人组(2002)

阿根廷国家队在2000年代逐渐成为一个篮球强国,马刺自然希望得到吉诺比利的同乡路易斯·斯科拉。斯科拉在2002年次轮总第56顺位被马刺选中,但受困于合同买断问题未能成行,直到五年后才在火箭圆梦。

掘金:选中斯基蒂什维利(2002)

小斯、卡隆·巴特勒和泰夏安·普林斯唯一的共同之处,就是在2002年NBA选秀会上的顺位均排在第五位的斯基蒂什维利之后。他的名头不响亮?生涯场均仅得2.9分和1.8个篮板。忘记他不是你的错。

湖人:奥尼尔和科比决裂(2004)

NBA最好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那会怎样?”湖人队史上的两位传奇人物奥尼尔和科比,从1999年到2002年帮助球队夺得三连冠。但他们彼此讨厌,否则湖人会得到更多的总冠军。

独行侠:交易来埃里克·丹皮尔(2004)

达拉斯需要一个大个子,他们通过一笔先签后换的交易得到丹皮尔,合约为七年7300万美元。糟糕的是,他从未真正兑现过场上价值,在达拉斯效力的六个赛季篮板从未上双,独行侠显然花了大头钱。

森林狼:选中新秀福耶(2006)

2006年选秀夜,森林狼用罗伊交易来兰迪·福耶令人不解。福耶是位不错的先发投手,但罗伊更有资格成为球队基石。如果森林狼没有放弃罗伊,他和加内特的联手将改变球队的历史。

开拓者:选中状元奥登(2007)

开拓者在选秀会上的运气一向很糟糕。错失乔丹是最揪心的,但在2000年之后,奥登有后来居上之势。讲真,健康的奥登是状元秀的当然人选,但当时也许有人应该提醒他们,大个子更容易受伤。

勇士:拆散黑八之师(2007)

这是迄今为止NBA最伟大的“下克上”传奇,勇士上演“黑八”奇迹,却从未得到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那个夏天,勇士把理查德森交易到山猫,核心阵容也在两季后被彻底拆散。

灰熊:选中哈希姆·塔比特(2009)

出色的身体条件有时会骗人,想想灰熊因此错过了哈登、库里和德罗赞。这三人目前共15次入选全明星,而塔比特一次都没有。在离开灰熊后,他又辗转于三支球队,最后淡出NBA。

快艇:错失欧文(2011)

拥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对球队来说当然是件好事。拜伦·戴维斯还剩两年2800万美元合约在身,但他因伤状态急剧下滑。于是,快艇在与骑士的交易中扣动了扳机,却间接失去了欧文。

鹈鹕:无偿失去保罗(2011)

2011年,保罗迎来了合同年。有一个交易提案是把他送到湖人,但由于“篮球原因”,被NBA时任总裁大卫·斯特恩否决。最终,保罗被快艇成功打劫。

雷霆:交易走哈登(2012)

管理层有时会很节俭,但可能会因此失去真正的巨星。哈登在合同年里表现出色,但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认为他只值四年5550万美元,并和火箭做出交易。如果普雷斯蒂大方点,“雷霆三少”将威胁更大。

火箭:签下霍华德(2013)

在霍华德与火箭签约时,曾被视作一步好棋。他第一年就打出全明星数据,但火箭是哈登的球队,霍华德逐渐对自己的角色感到不满意,两个赛季后洛杉矶的悲剧再度在休斯敦重演。

太阳:控卫三头怪(2015)

太小喜欢过度囤积控卫:2012年,德拉季奇和太阳签约;2013年,布莱德索通过三方交易来到凤凰城;2014年,小托马斯也从国王加盟。虽然之后其中两人被送走,但太阳又通过交易得到控卫布兰登·奈特。

国王:交易走考辛斯(2017)

健康的考辛斯可能是NBA最好的中锋,但他喜怒无常,对球队来说是个毒瘤。国王不想再冒险,于是将他送到新奥尔良,换回泰瑞克·埃文斯等一大批球员。但以考辛斯的级别而言,国王并未得到应有的回报。

爵士:失去戈登·海沃德(2017)

这是上赛季才发生的,但真正的原因可以追溯到几年前。爵士在对待海沃德的问题上一直在观望,让他成为一名受限自由球员。其结果是,海沃德和大学恩师布拉德·史蒂文斯在波士顿重聚。

撰稿:王明琛

科比  /   奥登  /   霍华德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