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队副领队:更看重成绩含金量 东奥拿更多金牌

严小琰08-31 11:00

记者严小琰雅加达报道

原本预期中的亚运会中日较量,在比赛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中巴较量,而从更深层次看,巴林从包括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归化了大量运动员,使得整体水平大幅提高,也从中国田径队手里抢走了好几块金牌。

“金牌的数量体现运动员水平,但现在亚洲格局改变了,跟十年前完全不一样,场面上许多国家崛起,特别是中东国家。”本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副领队田晓君也很清楚,在原本十拿九稳的女子百米、200米和接力项目上,韦永丽错失金牌,被巴林选手连夺三金,的确令人愕然,“这几年女子跟男子一样,我们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现在尖子运动员少,平均实力与巴林还是有差距,大家看到他们水平很高,我们除了韦永丽一个人,其他队员的水平都还比较薄弱。还是要通过不断到外面参赛,去训练,加强接力队磨合提高水平。(东京奥运会)女子接力咱们争取比上届奥运成绩好,进前八创造更好的名次。”

当然,田晓君也表示,中国在大多数优势项目上没有给到巴林或者日本太多机会。“这次比赛想拿的,像短跑、竞走、投掷、男子跳远等项目基本都拿到了,个别项目有所失误但是问题不大,我们也不断总结经验,把没做好的做好,金牌多一点少一点不是关键,关键是经过大赛,队伍能得到提高,成绩含金量能提高。亚运会毕竟是中考,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奥运会,我们要通过亚运会的锻炼,到奥运上拿更多的金牌,所以现在只是一个阶段。”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焦点  /   韦永丽  /   高端访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