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打造樊振东核心位置 刘国正:团体赛达到目的

李婷08-31 11:11

记者李婷雅加达报道

如果说女团的夺冠,对于年轻选手有着锻炼的价值、对于教练李隼有着特殊的意义,那么男团的夺冠,同样具备着以上两个层面的意义——樊振东、林高远和王楚钦受到不同程度的磨练,刘国正也在决赛中看到了来对手金泽洙。

这场中国和韩国的男团冠军之争,首个看点便是双方的坐镇教练刘国正和金泽洙。作为同时期的运动员,两人颇有渊源,2001年世乒赛中韩半决赛中,曾经手握七个赛点的金泽洙被刘国正逆转,而现在同样作为各自队伍的带队教练,刘国正有些激动地说:“从年初的世界杯到现在的亚运会,我终于等到了。”

2月份的团体世界杯和5月份的团体世锦赛,韩国队都未能进入决赛,这一次缺少了主力作战的日本队,韩国队终于能够和中国队在决赛相遇。不过强大的中国队自然没有给韩国队任何的机会,林高远、樊振东和王楚钦各拿一分,帮助中国队顺利蝉联男团桂冠。

其实对于中国队来说,在没有全主力日本队参赛的情况下夺得冠军是顺理成章的事,所以男团夺冠是在金牌之外有着更多的意义。刘国正表示:“我们主要就是锻炼年轻队员,第一是拿冠军捍卫祖国荣誉,第二就是打造樊振东的核心位置,让他更加强大更勇于承担,我觉得这次团体赛我们达到了这些目的。”

对于樊振东这次作为团队领军人物的表现,刘国正点评道:“大家对于他的关注肯定是最高的,觉得决赛打郑荣植肯定没问题,但比赛一开始他还是遇到一些困难,但他后来还是贯彻的很坚决,局面从困难开始,越打越好,这场球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林高远是从今年开始,逐步开始挤进主力阵容,他的首次亚运会,首次团体决赛,首个登场,也顶住了李尚洙的冲击,刘国正表示:“林高远对他是输的多,这场球我们不是赛前、而是在成都集训时就在准备了,他一上场整个人调动和战术贯彻执行的非常好。第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我们整个决赛开了个好头。”

而第三个上场的王楚钦在和中国台北队的半决赛中输掉了一盘,但是决赛依然获得了上场机会,刘国正说:“年轻队员第一次打重要半决赛有些失误也正常,决赛继续让他上也是对他的信任。可以看得出在越困难的时候他越豁的出去,从他身上还是看到了优秀运动员的潜质。

对于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决赛胜利,刘国正禁不住给队员们点赞:“他们打出了中国乒乓球男队的霸气、士气和杀气。”而这之后,樊振东和林高远又继续出现在了男单的赛场,在上一届亚运会中收获男单银牌的樊振东,也开始向着自己的男单冠军再次发起冲击。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樊振东  /   焦点  /   高端访谈  /   专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