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哈达威:现役后卫中最爱欧文 他兼具运球投篮

刘鹏飞08-31 12:55 体坛+原创

毋庸置疑,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星凯里·欧文是当今联盟持球能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前NBA名宿蒂姆·哈达威目前正在菲律宾参加NBA的全球推广活动,这位五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的前NBA传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后辈球员们,言语中流露出了对于欧文的钟爱,他表示在现役球员中自己最喜欢的控球手当属欧文。

“凯里·欧文,因为他可以投篮。”哈达威如是说道。

正如哈达威所说,欧文是当今联盟的顶级控球后卫之一。他的运球极具观赏性,可以说是NBA中在人球结合方面做得最出色球员之一了。当然,除了华丽的控球之外,他的投射也是非常棒的。2015-16赛季,欧文在总决赛抢七战中命中制胜三分球,帮助骑士逆转勇士夺得冠军。那可以说是他出色投射能力的一个缩影。

哈达威继续表示,在这个时代,一些球员太过专注于控球,而在自己的那个时代,这绝对不会是一种常态。

“你知道的,很多球员都太喜欢控球了,而不是看着朝着篮筐并做出相应的动作。他们想要通过运球来晃过其他人。我们不应该运24秒。”哈达威补充道,“我那时候的教练就像,不,你不能运球24秒,否则你就下场坐板凳。现在,教练允许球员们运24秒时间。有时候他们拿到一个篮板之后,他们就又会运24秒。”

将时针拨回到1989年,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的蒂姆·哈达威在首轮第14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从那时起,这位“Crossover教父”书写了一段自己的NBA传奇。作为享誉联盟的控球大师,他的招牌动作胯下变向可谓不可复制的经典。2003年他正式退役,2009年10月,在新赛季揭幕战开始之前,迈阿密热火队退役了哈达威的10号战袍,并为其举行了仪式。

欧文  /   凯尔特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