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赛优势仍稳固 钟天使的单项赛突破何时到来?

肥柴08-31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8月31日,雅加达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个人争先赛的铜牌战中,名将钟天使在最后一轮惜败韩国选手无缘奖牌。最终,钟天使以1金1铜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二次亚运会之旅。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钟天使同样是在团体竞速赛项目上摘得一金,在个人争先赛和凯林赛中分获一银一铜。此次雅加达之行,钟天使的表现稍逊于四年前。虽然在团体竞速项目中,钟天使和林俊红这对新组合的实力得到证明,足以让我们对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有更多信心,但是钟天使在个人项目上未能更进一步则着实有些遗憾。

对钟天使来说,本次亚运会团体竞速赛的金牌仍然是“手到擒来”。作为2015年世锦赛冠军、2016世锦赛亚军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在上个奥运周期中,钟天使和宫金杰一直是亚洲场地自行车女子竞速项目的领军人物。尽管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宫金杰淡出赛场,一直在调整状态的钟天使跟新搭档郭爽和宋超睿的成绩与巅峰时期相比仍有距离,但毕竟女队整体的实力底子还在,钟天使也只需要找回最佳状态。在亚运会前夕,钟天使终于感觉自己整体状态和竞技水平都恢复到了比较好的水平,而她与老队友及新搭档林俊红配合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好。于是,亚运会的“第一场仗”钟天使和林俊红优势明显,轻松拿下。

在雅加达,钟天使的目标却不止是在团体争先赛中捍卫荣誉,同时她也希望能在个人单项上有所突破。仁川亚运会时,钟天使在个人争先赛中仅以微弱劣势不敌金牌得主香港名将李慧诗,而在变数更大的凯林赛中,钟天使则落后于李慧诗和马来西亚选手穆斯塔帕,收获一枚铜牌。但遗憾的是,在本届亚运会的凯林赛中,钟天使还是未能在混战中更进一步,再次斩获一枚铜牌。而在钟天使曾拿下世锦赛冠军的个人争先赛中,她在半决赛时不敌韩国名将李慧津无缘金牌争夺战,又在铜牌战决胜轮中与奖牌擦肩而过,仍未能在个人项目上实现成绩突破。

出征雅加达之前,谈及本次亚运会的目标,钟天使曾提及里约奥运会时自己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有望冲金的团体竞速项目上,却没能在个人赛上实现继续突破,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她不仅希望再次站上团体竞速项目上的最高领奖台,同时也希望在个人项目中能有一些不一样的表现。在亚运会这次“中考”中,钟天使虽然在团体赛中的优势依旧稳固,但还是未能在个人赛中更进一步。不过,考虑到今年只是钟天使正式重返赛场的第一个赛季,而她也仍然在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显然钟天使的成绩尚有提升空间。当然,若是想真正在东京奥运会时在个人赛中突出重围,钟天使届时面对的将不只是李慧诗、李慧津等亚洲老对手,还有德国名将沃格尔、比利时选手德格伦格勒等世界冠军级对手需要她小心应对。

2018亚运会  /   焦点  /   深度  /   钟天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