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莫雷神操作获B+ 太阳接盘安德森仅C-

韋人匕08-31 16:56 体坛+原创

一个夏天,火箭终于摆脱了莱恩·安德森的巨额合同,而太阳成为了接盘侠。

达雷尔·莫雷没有付出任何一个选秀权,只用一个添头——今年46号秀丹特尼·梅尔顿——就送走了安德森,同时换来身体素质劲爆的马基斯·克里斯,以及上赛季因伤报销的布兰登·奈特。

之前,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给出的休赛期评分中,火箭只得到D+(与太阳评分一样),排名西部倒数第三。这一次,两支D+的球队进行了交易,佩尔顿又会给出怎样的打分?

火箭

得到:马基斯·克里斯、布兰登·奈特

评分:B+

对于深陷奢侈税的火箭来说,这肯定是一笔省钱的交易。如果火箭与梅尔顿签下的新秀合同是最低工资,那么这笔交易将给休斯敦节省340万美元的薪水,以及大约800万美元的奢侈税。

上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前,安德森已经失去首发位置,此后在季后赛的出场时间也极为有限,所以火箭新赛季肯定不会指望他发挥重要的作用。仅搭上一个二轮新秀,处理掉这份棘手的合同,火箭的这笔交易绝对物超所值,而且从太阳得到两名有机会为球队做出贡献的球员:奈特和克里斯。

奈特的薪水是匹配安德森巨额合同的主要部分,太阳当初为了从密尔沃基得到他,甚至不惜放弃首轮选秀权,但在2015年签下那份5年70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奈特便进入了生涯低谷,至少仍未爬出。

2016-17赛季,奈特并没有担任好替补角色,他是联盟里效率最低的球员之一:50.2%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为生涯最低;每36分钟4.1次助攻为生涯最低;-5.3的真实正负值位列所有球员倒数第五。

去年夏天遭受的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让奈特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今年12月才年满27岁的奈特,理论上应该正值巅峰期,但过去几年的糟糕表现和伤病因素,很难让这位曾经前途光明的后卫重新找到自我。

这笔交易的时间点也很有意思:当地时间8月30日。而之后的一天恰好是使用延伸条款裁员的截止日期,如果火箭在最后一天对奈特使用这一条款,那么他接下来两个赛季的薪水,将分摊到5年平均610万美元来发放,而火箭也可以避免奢侈税。莫雷一直在权衡这个时间点,如果没能寻找到交易球队,同样有可能使用延伸条款裁掉安德森。

火箭获得的另一位球员,贵为2016年8号秀的克里斯,中学时代还是一位足球运动员,由于接触篮球时间较晚,他现在仍然在通过后天努力追赶,尤其是在防守端。显然,太阳已经没有耐心等待他的成长。

但来到休斯敦之后,克里斯真的有机会证明自己。据Second Spectrum的数据显示,克里斯上赛季换防的时候,对手场均只有0.8分入账——远远高于安德森(场均1分)。而且,克里斯出色的跑跳能力,可以让他在进攻端成为类似于卡佩拉的角色。两年职业生涯,克里斯从没遇到过传球出色的后卫,但现在他的身边有了保罗和哈登。

当然,莫雷也给球队留了后路,如果季前赛和球队训练最终证明,克里斯无法适应火箭的体系,那么他们可以在10月31日之前决定,是否要执行克里斯下赛季410万美元的球队选项。

太阳

得到:莱恩·安德森、丹特尼·梅尔顿

评分:C-

太阳为什么同意这笔交易?从逻辑上很难理解,即便他们已经无法等待克里斯的成长,可球队新赛季并不面临薪资紧缺的情况,他们本可以在明年夏天彻底摆脱克里斯的合同。而如今这笔达成之后,太阳新赛季的总薪资多了560万美元。

维持球队氛围或许是这笔交易的主要因素。两年前,奈特与球队已经渐行渐远,随着德文·布克逐渐接过大旗,太阳也不再需要奈特的得分表现。相反,他在防守端的不努力将成为球队的不良榜样,甚至产生更多的负面影响。

可安德森的到来,同样无法解决太阳的防守问题,过去两个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分列联盟倒数第三和倒数第一。沃神在报道中表示,安德森将出任太阳的首发大前锋,但考虑到球队锋线人员过剩,也就意味着刚刚签下1500万美元的阿里扎、新秀布里奇斯、乔什·杰克逊和T.J.沃伦,四人中的三人要接受替补的角色。

至于梅尔顿,太阳今年本可以用次轮第一顺位选中他,但最终选择了法国控卫埃利·奥科博。来到太阳,依靠防守立足的梅尔顿,仍然需要磨练自己最大的短板——三分球。夏季联赛期间,梅尔顿场均7.6次三分出手,命中率只有32%。作为一名后卫,要想在当下的联盟某得一席之地,梅尔顿和太阳都有很长的路要走。

安德森  /   奈特  /   克里斯  /   火箭  /   太阳  /   NBA  /   NBA话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