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卫有那么差吗?恩里克为何招一名伤号进队

武一帆09-01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为了备战98日和11日对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两场欧洲国家联赛,路易斯·恩里克宣布了新一期、也是他出任西班牙主帅之后的第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有很多意外的人选和落选,而且他透露还有更多惊喜在后边。其实中前场中前场如何调整也不足为奇,无论科克落选,或是塞瓦略斯入选,都不触及根本。

不过,路易斯·恩里克将完全不可能出场的迭戈·略伦特纳入集训名单,这确实不合乎逻辑。众所周知,迭戈·略伦特在上周末联赛中受重伤,左小腿骨折,周一进行了手术,保守估计需休养3个月。路易斯·恩里克即便此前已经确定名单,也有足够时间进行调整,但他没有。

路易斯·恩里克给出的解释是,他喜欢迭戈·略伦特,希望球员因此受到鼓励,早日康复。如此高风亮节的动机,媒体便不好意思再质疑和议论。但咱们可以不管那些人道精神之类。以我之见,召入一名伤员,等于告诉其他同位置的球员:你们来了也一样坐板凳,最多在垃圾时间出场混个数据记录,没准还给大家添堵。

西班牙中后卫有那么差劲吗?虽然似乎各国都面临后卫人才稀缺的问题,但像西班牙这样持续多年仍找不出后备人才的确实不多。“转会市场”网站上,西班牙身价最高(5000万)的中后卫是皮克,刚刚履行诺言,退出国家队,不再受这份洋罪了。第二高是拉莫斯,第三纳乔,第四伊尼戈·马丁内斯。以此类推,迭戈·略伦特以1750万欧元的估价与巴尔特拉并列第5

据估算,迭戈·略伦特过去一个赛季的身价翻番了。这当然有年龄和相应联赛经验的加成,毕尔巴鄂的两位年轻中后卫耶赖和乌奈·努涅斯也是同理。但路易斯·恩里克肯定希望组建一条年龄层次合理的防线,这样便将已将32岁的阿尔比奥尔召入队内。其实就个人意见,西班牙队早就应该召入阿尔比奥尔。他常年能在那不勒斯打主力,完全能理解和适应意甲的战术体系,各方面条件都不可多得。和他相比,年年和豪门发生传闻的伊尼戈·马丁内斯实际上难堪大用。拉波尔特被强行挖角,毕尔巴鄂只能砸钱买他的“巴斯克户口本”,顺便炒高了他的身价。

那么正值当打之年,如今在贝蒂斯踢首发,又是巴萨原装的巴尔特拉为何总是被忽略?技术层面看,巴尔特拉过去2场联赛与球队整体一样表现黯淡,几次都被队友“挖坑”。媒体猜测,路易斯·恩里克有意在搞“去巴萨化”。最明显的一手是放弃阿尔瓦。这种说法有些勉强,毕竟西班牙在左后卫位置人才济济,加亚和马科斯·阿隆索都相当有竞争力而且更年轻,换一换空气未尝不可。

毕竟打两场“热身赛”,有4个中后卫就够了。即便不征召巴尔特拉带出疑问,回到刚才那种解释,这位脾气不大好的新主帅的意思大概就是:“对不起,不是针对个别人,而是在座的各位都是……”想进国家队,靠熬死“老艺术家们”是别想了,还是得有真本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