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的进步写在场上 奇兵绝杀伊库连线可期?

陈硕麟09-01 10:30 体坛+原创


意甲第3轮

AC米兰 2-1 罗马

(40'凯西/90+5'库特罗内/59'法齐奥)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上一轮被那不勒斯逆转,AC米兰在比赛后半段完全忘记了怎么踢球,而过了一个星期再战强敌,球队的进步明明白白写在场上,和罗马的较量,红黑军团直到最后时刻还在耐心地组织进攻,而他们的勤奋最终也收到了奖励,库特罗内补时阶段的推射绝杀帮助他们拿到3分,这也是埃利奥特入主之后AC米兰在联赛场上拿到的首胜。

其实单看上半场,AC米兰整体的面貌就已经比上一轮同那不勒斯较量时更积极不少。不光是在前45分钟就能拿到1球领先优势,还在于红黑军团全队在状态上的进一步提升。恰尔汉奥卢在此役复出,球队首发的整体实力比起同那不勒斯的比赛要更强,而迪弗朗切斯科在变阵之后依然没能解决球队新赛季开始后防守一般的问题。红狼留给AC米兰进攻球员思考和做动作的空间很多,让他们可以非常舒服地琢磨如何打好一次进攻。

罗马的三中卫体系在上半场并不奏效,两位边中场在回撤防守的时候也没能对巩固防守形成实质性帮助,AC米兰基本控制了中前场,本轮状态回勇的比格利亚也在中场很好的限制住了自己的老乡帕斯托雷,后者本应该在上半场为希克和哲科送出更多传球支援,但创造出的机会实在有限,更不可能对唐纳鲁马有什么实质性威胁。

红黑军团在进攻上的不断尝试于第40分钟收到效果,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的传中找到凯西,后者包抄破门,今夏刚从波尔图加盟的马尔卡诺盯人不紧,是造成这次丢球的关键。西班牙人的意甲首秀并不美好,上半场刚一结束,就被迪弗朗切斯科调整下场,罗马也重新打回了更熟悉的4后卫体系。

罗马在下半场初段的状态有所起色,不再只是用零星的攻势骚扰,唐纳鲁马此役的状态也同样在线,上一轮被那不勒斯逆转,意大利天才的发挥遭受了不少质疑,而在下半场初段,面对罗马的一系列攻势,唐纳鲁马的发挥则比之前稳定得多。尽管罗马还是在第59分钟由法齐奥抽射暂时扳平,但此球主要是卡拉布里亚的解围没有踢正部位,反倒将球垫成了一个半高球,为法齐奥做了炮台,后者的抽射打上力量,球速太快,让米兰门将着实反应不及。

伊瓜因的发挥同样让米兰球迷欣喜,越来越融入球队的他在场上一直是能制造威胁的点,除了自己打门,他还通过做球为队友创造了几次机会。小烟枪原本在下半场利用一次单刀推射得手,但VAR抢走了他的风头,其实伊瓜因只是右脚稍稍过线,但的确逃不过VAR的眼睛。

戏剧性的一幕还是发生在终场之前,而这一次笑到最后的变成了AC米兰。加图索在76到84分钟这短短的一段时间里一口气用完了换人名额,最后一个登场的库特罗内则成了替补奇兵,在伊瓜因加盟之后,所有人都觉得这位年轻人在球队中的空间会被阿根廷射手大大挤压,不过利用这不到10分钟的出场时间,库特罗内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有意思的是,为他送上直塞的正是伊瓜因。

最后两人的连线不知道是否会启发加图索,库特罗内和伊瓜因两将并不是互斥关系,如果将他们打造成一个进攻组合,是否能成为红黑军团在本赛季全新的杀手锏?最起码他在接下来还可以在比赛最后一段时间给库特罗内机会,观察两人究竟能擦出多少火花。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里卡多·罗德里格斯(76'拉索尔特)/凯西,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84'库特罗内)/苏索,伊瓜因,恰尔汉奥卢(81'萨穆·卡斯蒂列霍)



意甲  /   AC米兰  /   凯西  /   库特罗内  /   罗马  /   法齐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