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收官日 湘籍女将周玉荣膺双冠王

肥柴09-01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9月1日,雅加达亚运会各项目进入收官日。在皮划艇静水项目的比赛中,来自湖南的女将周玉和队友马青、黄杰仪、杨佳丽获得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在早前进行的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比赛中,周玉还和队友李悦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时隔八年后再次在亚运会该项目中登顶。

      29岁的周玉是亚运会皮划艇女队阵容中唯一一名80后选手,也是女子皮艇项目多年来的领军人。周玉曾代表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伦敦和里约热内卢两届奥运会的比赛,今年则是这位老将连续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在广州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时,周玉参加的都是单人皮艇项目。从广州到仁川,周玉蝉联了单人皮艇500米的金牌,并且在单人皮艇200米项目中都拿下了银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亚运会时,原本有望成为单人皮艇“双冠王”的周玉,在单人皮艇200米决赛中,因选手抢航重赛时体能下降,错失夺金的大好机会,同样与“双冠王”的头衔擦肩而过。

      不过,在雅加达,周玉终于圆了亚运“双冠王”的梦。尽管双人皮艇500米和四人皮艇500米的比赛先后进行,但周玉还是抵挡住了连续作战对她体能带来的挑战。最终周玉和队友在这两项比赛中均以明显优势战胜对手,为中国皮划艇队的亚运会之旅圆满收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