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透露与U23国脚谈心 称很乐意给年轻球员机会

吕嘉欣09-01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本周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与上海申花展开较量。随着中国U23男足在亚运会3比4不敌沙特阿拉伯,止步淘汰赛首轮,球员已陆续回到各自俱乐部,联赛的U23政策也恢复正常。在赛前发布会上,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透露,已经与邓涵文和唐诗这两名U23国脚进行谈话,“他们对这个结果非常失望,但是从训练中还是可以看出来,在这种失落的心情下,他们也是想在训练中有积极的表现,想展示我们是有能力的。”

此前亚运会期间,中超的U23政策有了临时变动,由于恒大有两名U23球员入选,所以球队只需要有一名U23球员首发即可。如今政策恢复正常,卡纳瓦罗表示,他自己是一个非常喜欢培养年轻球员的教练。“我是很乐意也很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我们球队也是需要6到7名非常不错的年轻队员,在逐渐往下的这几年,跟队内其他经验丰富的队员分担一些重任。”

在球员时期,卡纳瓦罗年仅16岁时已经入选了那不勒斯一线队。如今作为主教练,他坦言在硬性规定下,一些年轻球员并没有百分百准备好,仅仅是年龄上符合政策要求。“每个球队要遵守规定,所以不一定对于每个队员来说都是百分百好的事情。不过足协实行这个政策,也会考虑以后发展趋向是什么,相信他们会做出正确选择。”

作为一个“过来人”,卡纳瓦罗衷心地给予这些年轻球员建议,他表示不要因为规则的原因,以及有年龄的优势就觉得可以给自己获得便利,“因为你想获得好的职业球员合同或者丰厚的合同,必须经历流血、流汗才能获得,不是仅仅依靠规则的帮助来获得。我所说的不仅仅是指广州的年轻队员,是对所有的年轻队员,一、两年的迷途和迷路,有可能会葬送整个职业生涯。”

刚刚过去的八月份,广州恒大在六场比赛中取得了五次胜利,如今在少赛两轮的情况下排名第三。主教练卡纳瓦罗直言,从间歇期回来,他就叮嘱球队一定要争取尽可能拿到更多分数。他表示排名在恒大之前的球队都非常强,不光是对方实力非常强,他特别指出在这几轮对战中,排名在恒大前后的球队运气都很好。“这也让我们更不敢掉以轻心,争取打好每场比赛,每场比赛都当是决赛来踢,在联赛结束之前尽可能拿到更多分数。”

卡纳瓦罗  /   邓涵文  /   唐诗  /   U23  /   恒大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