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夺冠李盈莹收获自信 胡铭媛稳坐副攻替补席

诚枫09-03 12:1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诚枫报道

女排亚运之旅结束,以未丢一局八场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中国队收获的不只是金牌,还有征战世锦赛的信心,尤其是连克韩日泰三支强队,用实力证明自己亚洲霸主的地位不可动摇,中国女排的冠军气质展露无疑。当然,队中的两名小将也是郎平教练的一大收获,主攻李盈莹大场面不怯场,胡铭媛敢打敢拼已经坐稳了一个副攻的替补席位,两人的异军突起,无疑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有很大的帮助。

锦上添花or雪中送炭?李盈莹也能扮演多角色

联赛里拿到最佳得分手,李盈莹的国家队之旅被极其关注,从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到亚运会,李盈莹的成长有目共睹。在国家队和地方队最大的不同就是,李盈莹不能只有进攻一把刷子,进了国家队,防守拦网一传发球要样样精通,短时间之内李盈莹还没办法承受如此大的挑战,整个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的发挥一直不温不火,没有了预想中的强势,更多的时候都是被这样评价,“李盈莹的一传又飞了”,“李盈莹怎么进攻也不下球了”,世界级的高强度对抗,李盈莹仍需时间去适应和改变。

果然,亚运会李盈莹带给了大家一个全新的状态,无论是在主攻位置的锦上添花,还是在接应位置的雪中送炭,她的表现称得上优秀二字。尤其是在半决赛对阵日本和泰国的比赛中,临危受命的李盈莹总能在替补上场后逆转局势,威力十足的发球也让人印象深刻。显然,李盈莹已经适应了在国家队的训练节奏。世锦赛马上就要开赛,中国女排张常宁、杨方旭等几位主力仍在养伤阶段,李盈莹要面对的将会是更大的挑战,哪个位置需要她,她就要顶上去,相信在亚运收获信心之后,李盈莹在世锦赛的表现也能用优秀二字形容。

身高不够,速度来凑?胡铭媛稳坐国家队副攻替补位

里约奥运会结束,副攻大姐徐云丽渐渐淡出国家队,除了老将颜妮仍在坚持,袁心玥逐渐成为了中流砥柱,女排的稳定第二得分点,副攻替补的人选一直摇摆不定。王媛媛、高益、郑益昕、王辰玥、杨涵玉等人都先后获得过锻炼的机会,而1996年出生的小将胡铭媛却后来局上,获得郎导青睐,稳坐了一个替补位置。

相较于其他人,胡铭媛看起来更加全面,尤其是在进攻端,面对对手的拦网不怯场不发虚,下手速度极快,唯独由于身高原因,拦网可能成为她相对偏科的环节。亚运八场比赛下来,胡铭媛多次替补颜妮登场,在发球进攻等环节都有不少建树,郎导对她的表现也很满意。

结束了亚运比赛,女排姑娘们还要前往瑞士参加女排精英赛,主力休战的情况下,胡铭媛能否延续强势高效率,扛起进攻大旗,值得期待。

2018亚运会  /   中国女排  /   李盈莹  /   数据  /   焦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