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小鬼”险造奇迹 吴金贵:会继续多用U23球员

郭端09-03 09:2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9月2日晚,在缺少3名主力的情况下,上海绿地申花队险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创造“奇迹”,但先入一球的他们最终仍然被广州恒大补时绝杀。虽然申花已经遭遇了三连败,不过这场失利,对于申花来说是虽败犹荣。尤其是一场比赛中5名U23球员出场,让申花收获颇多。而主教练吴金贵也表示,接下来对于U23球员的使用力度还将继续加大。

本场比赛,申花队缺少了柏佳骏、荣昊和登巴巴3名主力。面对间歇期后攻击力超强的恒大,吴金贵使用了稳守为主的战术打法。前场进攻中只有莫雷诺、曹赟定和朱建荣3名球员更多的压上,其他球员几乎都在后场站住位置,缩小空间,不给恒大突破射门的机会。从比赛的过程来说,申花队的战术非常成功,恒大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艰难的拿到胜利。而申花队的反击次数虽然不多,但每一次几乎都能让恒大后防线惊出一身冷汗。

尤其是担任首发中锋的朱建荣,表现极为出色,上半场他就接瓜林的传球,打进了一记漂亮的挑射,可惜因肩膀稍微越位,最终被主裁判通过VAR判定取消。但下半场比赛,曹赟定在左边路快速反击射门,刘殿座扑球脱手,朱建荣跟进补射,打中李学鹏的手臂,主裁判通过VAR判定点球,瓜林一蹴而就,申花队取得了领先。但在恒大的疯狂反扑中,申花队的防线最终还是出现了漏洞,遗憾的输掉了比赛。赛后,主教练吴金贵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说:“感谢队员在面对强大对手时敢于拼搏,有胆量在每个位置上,去跟对手竞争。来之前,球队确实处于比较大的困难中,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提升信心,找回自信。这场比赛大家也看到了,球员在战术纪律执行上面,展现出了应有的精神面貌和气势。技战术方面,我们的防守反击打得很好,只是在某些细节上面没有处理好,导致最后失利。感谢队员,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18岁的小将朱辰杰也非常遗憾:““其实今天的比赛大家都非常努力,也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比赛里球队有许多破门机会,如果能把握好的话比赛的结果会有所不同。”

申花队最可惜的是,在队长莫雷诺因体力透支无法坚持而被换下场时,却只能派上U23小将丛震,原本跟随球队来到广州的巴拉圭中场罗梅罗没有进入18人名单。赛后吴金贵表示,罗梅罗由于比赛当天午饭后出现了腹泻呕吐的症状,来到球场以后也丝毫没有好转,原计划将他安排在替补阵容中改变局势的后招只能放弃。如果莫雷诺下场时,罗梅罗能够上场,对于申花队中场控制将更强,也许就不会在最后时刻被绝杀了。

主教练吴金贵在首发阵容中大胆的派上了3名U23球员,刚刚从亚运男足代表队回来的徐友刚担任右后卫,U19国青小将朱辰杰和刘若钒分别出现在中后卫和右前卫的位置上,这3名球员几乎都打满了全场。下半场,丛震和周俊辰两名U23小将还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全场比赛,申花队派上了5名U23球员,也创下了本队今年的新高。赛后,吴金贵表示“之前我就讲过,我一定会大胆给这些年轻球员机会,同样的机会,如果差不多的话,我们肯定会用U23球员。这场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尤其是朱辰杰和刘若钒,一个防守一个进攻都展现出来应有的水平,慢慢地他们会更加出色,我也会更加坚定地使用他们。”在面对中超最强队之一恒大的比赛中,这些年轻小将经受住了考验。虽然申花最终输球,但以往每场比赛都能打进3-4球的恒大攻击群,本场也是非常惊险的拿下3分。朱辰杰表示:“和恒大的比赛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锻炼,通过这样的比赛才能够快速提高自己。”在比赛临近结束前,一次头球射门击中门柱错过绝杀机会的刘若钒表示,自己越来越适应右前卫这个位置,错过绝杀机会非常遗憾,但今天全队都表现很好,按照主教练的战术布置去完成,只是最后的结果有点可惜。

虽然遭遇了三连败,但申花队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状态比前几场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在两周的间歇期后,球队能够走出低谷。

申花  /   朱辰杰  /   U23  /   吴金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