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归纳韩国男足依靠四优势夺金 战马来成转折点

王晓瑞09-03 14: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相比4年前主场夺冠,韩国男足这一次亚运摘金,可谓是如履薄冰。韩国媒体《SPOTV新闻》通过四个方面,总结韩国队的致胜原因。

第一是精神力。韩国队在小组赛第二、三轮陷入低迷,战战兢兢实现小组出线。赛后,主教练金鹤范在承认判断失误的同时,也为球队的淘汰赛之路,提前注射好预防针。“任何大赛,无论有什么危机,我们都要努力去改变和克服。”就连头号球星孙兴慜,也在赛后予以严厉的批评。但反而,这成为韩国队的一剂“补药”,此后精神力逐渐变强。特别是对阵乌兹别克,球队在逆境之中顶住压力,并在加时赛绝杀致胜。

第二是主教练金鹤范的领导力。金鹤范接管球队时间较短,但体现出的夺金决心很高。而且,在韩国队陷入困境之际,他果断变三后卫为四后卫,迅速扭转战力上的危机。包括对于黄义助的用人不疑,成功回击外界的争议。

韩国媒体对于孙兴慜和黄义助的发挥,也予以盛赞。“前者甘愿担当配角,出色的领导能力和牺牲精神,帮助韩国队一步一步前进。”至于打入9球的金靴黄义助,韩媒送给他“英雄得分王”的绰号。目前,黄义助已入选新一届韩国国家队,各界都在呼吁他尽快前往欧洲深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