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展示核心能量 刘国正:他已具备超一流水平

李婷09-03 09:38

记者李婷雅加达报道

载着男女团体和全部三个单项的冠军,国乒于9月2日乘机返回了北京。雅加达之行,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收获颇丰,男队教练刘国正总结:“这次队伍成绩圆满,年轻队员在挑战中得到了锻炼。”女队教练李隼则表示现在开始“满脑子都是奥运会了”。

本次亚运会,主要对手日本队并没有派出一线主力,中国队也是雪藏了马龙、许昕、丁宁和刘诗雯四名奥运冠军,尽遣年轻阵容,以樊振东为核心的男队和以朱雨玲为绝对主力的女队在此前的团体赛中经受住了考验,男队击败了阵容齐整的韩国队,女队则力克16年兵败釜山的老对手朝鲜队,双双夺冠。

当男女团体冠军顺利拿下后,之后的单项赛更是成为了中国选手表演的舞台,孙颖莎/王楚钦和王曼昱/林高远会师混双,王曼昱和陈梦会师女单,樊振东和林高远会师男单,三个单项的冠亚军都成为了中国选手的囊中之物,显示了中国军团的强大实力。

其中,18岁的组合孙颖莎/王楚钦作为下一个奥运周期的适龄重点选手,在东京奥运周期就已经获得了不少大赛的机会,这一次在亚运赛场获得混双金牌对于他们的成长大有裨益。错失混双金牌的王曼昱则在女单证明了自己,4比3逆转击败陈梦,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她成为亚运会女乒最闪亮的新星。

最不能不提的自然还是樊振东,四年前的仁川,17岁的樊振东顶着青奥会冠军的名头,在亚运男单决赛中输给许昕,拿到一枚银牌;四年后的雅加达,21岁的他已然是国乒着重锻炼的新一代核心,这一次他在男单决赛中战胜林高远,终于将银牌升级为金牌。

作为绝对核心收获男团冠军,男单赛场又一骑绝尘,樊振东在本届亚运会上展现出了新一代国乒核心的年轻能量,他表示通过这一次比赛,不管看、打、学,积累了很多:“自己进步了成熟了,原来的我只有冲击力,现在提升了厚度,大家对我综合能力也越来越放心了。”

刘国正表示,樊振东这一次在团体赛和单项赛无论是在思想境界、心理抗压、还是技战术能力,都具备了超一流的水平,完成了队伍核心的使命。而林高远虽然在单打决赛输给了樊振东,但这个成绩也是对他近一段努力的肯定。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樊振东  /   焦点  /   专栏  /   高端访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