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胜利归结团队配合 李隼:已进入备战奥运状态

李婷09-03 09:43

记者李婷雅加达报道

至于其他几名年轻选手,刘国正说:“王楚钦的收获非常大,从团体半决赛输球到决赛赢下来再到混双夺冠,这样失利后短时间扭转也是一种经历。梁靖崑则通过团体冠军能够更好明确下一步目标,薛飞则作为年轻选手中的直板以后会承担更重的任务。”

就像刘国正说的,这一次比赛的胜利归结于团体的配合,李隼也表示这是一次团队的胜利:“整个十天的亚运氛围中,大家像一个大家庭,教练、队员心态都很好,不像过去会有很重的包袱,不管是团体还是单项,大家做的都不错,特别是没有老大姐在身边,年轻队员真正贯彻战略意图主动拼,不给对手机会。是让大家又看到了中国乒乓球的希望。”

不过李隼也指出了队伍还有一些不足:“如果用奥运会的标准,他们在大赛中释放自己的程度还欠火候。”原本李隼在女单王曼昱和陈梦会师决赛后还有些激动的,但转念就已经想到了更远:“其实半决赛打完去亚运村的路上,我还很兴奋,但之后就已经进入到了备战奥运的状态中。”

确实,对于李隼、女队、刘国正、男队、全体国乒来说,亚运会只是中考,奥运会才是大考。亚运会原本就只是东京奥运会前的一个前哨站,中国队从团体世界杯到团体世锦赛用全主力阵容证明了自己的霸主地位,这次亚运会又用年轻的团队再度证明了不论在哪个层面上,优势依旧是他人无法企及和匹敌。

纵然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将在日本的主场受到严峻的挑战,但是从今年以来的表现来看,中国队是稳稳占据着乒坛霸主地位,纵然日本队会在两年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是中国队不会让对方拥有太多的机会,只要能够稳定的走过这两年,东京,也会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场。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高端访谈  /   焦点  /   陈梦  /   王曼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