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板3将发挥受赞 周继红 :亚运7.5分东京场场硬仗

段伊伊09-03 09:48

记者段伊伊雅加达报道

7.5分,对于中国跳水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的表现,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给出了一个并不算高的分数。如果单论结果,10金6银的成绩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但毕竟亚洲范围内对手能带来的挑战有限,比赛过程中队员自身状态的反馈才是更为重要的。而从这一角度来看,中国跳水队还是暴露了部分隐患,谈及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周继红认为场场都将是硬仗。

“整体来说跳板还可以,跳台上的4个项目欠缺一些,还是有些遗憾。”周继红在赛后特别表扬了三位跳板选手的发挥,“施廷懋已经到了这个年纪(27岁),但她每场比赛没有对自己放松要求,依旧认真做准备,发挥出高水平。男子跳板上,谢思埸、曹缘都表现得很不错。”

女子3米板一直是中国跳水队中最为稳妥的项目之一,继郭晶晶、吴敏霞之后,施廷懋也成功接过领军人物的大旗。一圆亚运会3米板单人金牌梦后,施廷懋达成了包揽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3米板单、双人金牌的壮举。与施廷懋并肩作战的还有获得1米板冠军、3米板亚军的老将王涵,后者在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中都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加上小将昌雅妮和陈艺文的冲击,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中仍拥有雄厚实力。

男子3米板方面,曹缘和谢思埸的双子星组合逐渐稳固,单人比拼中,谢思埸凭借最后两跳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超过百分的表现逆转夺冠。在相继赢得世锦赛、世界杯和亚运会冠军后,谢思埸的封王之路上仅剩一块奥运金牌。而失利后的曹缘也没有过分沮丧,他认为自己与队友的水平在伯仲之间,但还需在平时训练中加强对细节的关注。

在备战东奥期间,中国“双保险”仍将面临来自英国和俄罗斯选手的挑战,武汉世界杯上,因为英国组合拉夫尔和米尔斯的失误,两人才惊险夺冠;而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这个项目也曾负于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和扎哈洛夫。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焦点  /   周继红  /   高端访谈  /   专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