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世界前五美网悍然出局 莎娃决赛之路几无强手

张奔斗09-03 10:19

记者张奔斗报道

莎娃本次美网还未丢一盘呢!和德约一样,她前两轮面对施耐德与克斯蒂亚还分别有一盘比分见7,第三轮面对暴力猛女接班人奥斯塔彭科,反倒6比3和6比2轻松制胜。被打得怀疑人生的奥斯塔彭科,第一盘中段就向着教练包厢抱怨:“我啥也做不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趣的是,莎娃和德约的第三轮比赛都被安排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夜场。莎娃速扫对手,不至于耽误了德约出场,更别说德约出场后同样是一番砍瓜切菜。这可是莎娃美网夜场的23场连胜,“夜场女皇”当之无愧,足以证明她是一位怎样的大场面选手。莎娃高贵冷艳,德约很接地气,但他们都极爱纽约。

德约的决赛之路已经成型,八强赛面对费德勒,半决赛对手则是西里奇、锦织圭或戈芬。原本,德约就是很多人眼中稍稍领先于纳达尔的夺冠第一热门。而对于莎娃来说,随着哈勒普、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和科贝尔四位世界前五悍然出局,本届女单赛事呈现出更为开放的格局。尤其是莎娃身处的下半区,所剩的赛会前十种子数量竟然已经为……0!

莎娃可得好好感谢纳瓦罗这位甜心,决胜盘抢七爆冷了6号种子加西亚;要知道,莎娃今年和加西亚的两次交手,都以失败告终,罗杰斯杯赛上刚被扫了个两盘仅得5局。若能跨越纳瓦罗这一关,莎娃八强赛将面对凯斯与齐布尔科娃的胜者;半决赛对位的,则将是大阪直美、萨巴伦科、万卓索娃或特萨伦科,大多缺乏大满贯后半程的经验。当然咯,大满贯第二周哪有什么弱手;但实事求是地说,这样一份签表,莎娃有能力hold住,也必须好好抓住。

自2015澳网就和大满贯决赛绝缘的莎娃,能打入决赛和小威碰面吗?由于女单上下半区的实力不均,恍惚之间,竟然有一种小威打到决赛比莎娃更难的感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