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首周战罢“头重脚轻” 决赛上演“莎威决”?

弈桑09-03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美网第一周战罢,女单签表呈现出明显的头重脚轻,上半区的四位八强人选几乎都在意料之中,四分之一决赛注定将是两场腥风血雨般的较量;相比之下,下半区则是“水漫金山”,世界前十无一进入第四轮。于是接下来的最大悬念就是: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能否像人们期待的那样,如愿在决赛中会师?

在上半区,小威廉姆斯当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在签表出来之后,她被认为是抽到了下下签,进入四强之前要先后遭遇大威、哈勒普和卡•普利斯科娃这样的重量级选手,不过随着哈勒普在首轮便爆冷输给了卡内皮,小威进入四强的压力小了一大半。

前三轮打得顺风顺水,但没有想到小威在第四轮却遇到了来自卡内皮的强烈阻击,她在6比0拿下第一盘后,竟然意外地输掉了第二盘,这也是她在今年美网输掉的首盘比赛。不过好在决胜盘她即时提升了专注度,最终还是涉险过关。

不过对小威而言,真正的考验恐怕才刚刚开始。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卡•普利斯科娃,后者尽管本赛季状态略有回落,不过她在美网却依旧保持着很高的稳定性,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年能够在这里至少打入八强了。小威不会忘记,她上一次参加美网,也就是2016年,正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普利斯科娃,如果两人都能保持目前这种状态,这场比赛鹿死谁手恐怕还难以预测。

若能过关,半决赛的对手将会在卫冕冠军斯蒂芬斯,以及怪球手塞瓦斯托娃之间产生。塞瓦斯托娃在上一轮战胜了斯维托丽娜,虽然在排名上看是一次爆冷,不过联想到斯维托丽娜的大满贯恐惧症,再加上塞瓦斯托娃去年就曾在美网打入了八强,其实这个结果也在情理之中。至于斯蒂芬斯,她的首个大满贯卫冕之旅表现远远超乎外界的想象,现在可以说已经渐入佳境。值得一提的是,她和塞瓦斯托娃去年就是在同一轮次相遇,借助主场之利的斯蒂芬斯有望延续胜利,她恐怕将是小威在本届美网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至于竞争开放的下半区,莎拉波娃能否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重返大满贯决赛?虽然四大种子沃兹尼亚奇、科贝尔、科维托娃和加西亚都已出局,不过摆在莎娃面前的难题却一点都没有减少,因为她现在的问题并非无法打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而是很难将火热的手感长期的延续。而相比之下,凯斯、大坂直美和萨巴伦卡这些新生代的冲击力却不容小觑,一旦莎娃的状态出现起伏,就无法在和她们的比拼中占到便宜。

所以整体来看,尽管“莎威决”的前景表面上形势一片大好,不过底下却暗藏杀机,小威要面对多位热门的围追堵截,莎娃也要遭受新生势力的前后夹击,两位老将能否杀出重围,依然要看她们接下来能否进一步提升状态。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两人复出以来,会师大满贯决赛的最佳甚至是最后的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