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亚运征程令我很难忘 非常满意队员们的发挥

季孟年09-03 13:0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夺金的中国男篮乘飞机回到了北京。球队主帅李楠在机场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对球员们的发挥非常满意,能够在如此不顺利的情况之下拿到亚运冠军,这也彰显了中国男篮红队年轻球员们的努力与进步。

这是男篮红队第一次出征洲际大赛,也是李楠作为主教练第一次率成年球队去征战赛会制的比赛。即便现在距离中国男篮夺冠已经过去了快要48小时,但李楠激动的心情似乎还依旧没有平复下来。

“真的是很激动,也很兴奋,过程比较难忘,从第一场对菲律宾,菲律宾这个对手对我们还是非常的特殊,出去又回来,回来又出去,不参加又参加,我们在准备时实际上并不是特别确定,包括克拉克森不确定会不会跟球队打,那么经历了小组赛之后,球员状态越来越好。打伊朗中间有一些问题,我们赛前考虑到了不那么顺利,但是我们要求队员保持好40分钟的准备,因为伊朗打球的人少,年龄偏大一点,我们准备的很充分。所以我们在落后之后,队员没有特别的急躁,我们还能控制场上的局面。”李楠说道。

的确,中国男篮最终的夺冠固然令人激动人心。可实际上,这支球队在争冠路上经历了非常多的波折。赛前翟晓川缺席,出征之前赵继伟又受伤。首战对阵菲律宾,中国男篮在比赛结束前一分钟还落后对手。决赛迎战伊朗,他们更是在上半场便被对手领先16分。但即便如此,红队的小伙子们从没有过任何放弃的念头。

对于这些年轻的球员们,李楠表示他非常满意其发挥。“他们的表现特别好,而且整个过程不是很顺利。他们在自我调整中做的很有心思,我们的训练时间也不是很多,我们每个人的状态,我们对每个人要求很多,但是做出来是靠自己的。让我比较开心的他们是在一点点成熟,知道什么比赛更重要,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

如今,亚运会已经结束,中国男篮红队也结束了2018年所有的比赛任务。记者要求李楠为球队进行一个打分,他表示,男篮红队的得分应该在80分左右。“整个夏天其实还是80分,大家都知道亚运会打的比较晚,他们在不断调整,但是进入亚运会的时候他们还是百分之百的努力。接下来,我希望球员们能够延续这种好的状态,能把我们好的东西带回去,训练和作风啊,同时在他们各自的球队有骨干的作用。”

李楠  /   中国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