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体育】​亚运会总结篇-易烊千玺马云助阵

吉祥体育09-03 13:46

昨日晚间迎来了2018雅加达亚运会的闭幕式,这也意味着亚运会进入了全新的“杭州时间”。本次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132金、92银、65铜成绩依然排名榜单第一,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连续十届在亚运会上蝉联榜单第一名。

然而看似表面光鲜的数据,但细细观察你会发现这也是中国代表团16年来在奖牌数上创下的新低。当然这里面的原因除了多个项目出于磨练新人的目的,因此都派上了一些年轻和经验尚缺的队员以外,还有举重队被禁赛的原因等。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代表团以75金、56银、74铜的成绩紧随其后,而这一成绩也成为了日本代表团近44年来的新高,可以预测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中日运动代表团将在多个项目上出现激战。

此外,本届亚运会上最值得关注的焦点有中国田径选手苏炳添以9秒92的成绩成功夺得田径百米赛事冠军,并打破该项目亚运会记录,成为新的亚洲飞人。而有着“游泳女神”之称的刘湘则用26秒98的成绩,在女子50米仰泳赛事上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尘封9年之久的世界记录。中国男篮红队也在决赛中实现了大逆转,成功击败伊朗队时隔8年再次夺得亚运会冠军,这也标志着在三大球领域,中国人也能打出令世人所瞩目的成绩与水平。

最后在闭幕式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中国游泳健将孙杨,以及人气小生易烊千玺三人同框组成的“高富帅”组合,也成为了闭幕式一大亮点。

本文由[WELLBET]独家提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